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广汽的雄心与战略

广汽股份成立
曾庆洪掌舵广汽
广汽的雄心
  2003年,《广州市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出台,广州的目标定位为“东方底特律”。具体数据,到2010年广州年产整车130万辆,产值3000亿;零部件产值800-1000亿。
  广汽集团,无疑是广州市政府汽车雄心的承载者和执行者。
  04年,广本产能达到24万,同年启动位于增城的产能达到12万的第二工厂。[文章]
  04年9月,广州丰田位于南沙的工厂奠基,到06年起步产能10万辆。[文章]
  05年6月,广汽与现代签署商用车全面合作协议,起步产能2万,到2010年形成20万辆产能。[全文]
  广汽计划,到2010年,生产轿车110万辆、商用车23万辆…… [评论]
广汽的战略
 ·广汽的海外战略:中国飞度飞向欧洲
 ·广汽的整体战略:牵手丰田 打造“东方底特律”
 ·广汽的商用车战略:联手现代 全面整合商用车
  曾庆洪说,110万辆不是凭空想象的,基本上摸的着看的见,比如乘用车:广州本田明年第二工厂建成,公司的年生产能力将会实现36万;广州丰田明年投产,这两大块明年的产能就将达到近50万… [全文]
崛起的环境
竞争对手
北汽集团
长安集团
市场环境
  4月3日,在吉林长春举行的"扩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研讨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对我国汽车工业做出了如下评价:我国目前已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生产国和第三大汽车消费国。以此发展势头,到2010年,中国的汽车生产量和消费量… [全文]


广汽的举措
举措一:构建黄金三角 支撑战略格局
  广州本田 打造广州制造的声誉
广本让很多人惊讶

  1998年7月1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在经历广州标致的不成功之后,人们并没有对广本寄以更多的希望。
  但广本用行动让人们一再惊讶。从5万产产销到12万,从12万产销到20万,每次跨越都让人惊诧不已。
  从雅阁到奥德赛到飞度,广本的每一个车型都在自己的细分市场获得巨大成功。这些车型的成功也奠定广州制造的江湖地位。
 ·从1元到938亿元 广本:钢丝上的优雅舞者
 ·广本春节假期启动24万辆生产体制切换工作
 ·广本36万产能逆市扩产 明年推新款奥德赛
 ·J.D.Power:质量满意度广本三款车型夺冠
  广州丰田 梦想起飞的另一翅膀
合资丰田是广汽起飞另一翅膀

  广汽对于丰田而言,也许是其制衡一汽的一招棋;而丰田对广汽而言,可能意味着更多。
  广汽明白,仅仅依靠本田,它的“东方底特律”的计划只能是一个狂野的梦幻。
  丰田适时出现,双方的合作几乎是一拍即合。广汽贡献了大批的土地,丰田也拿出了最为抢手的车型——佳美。
  丰田的加入使得广汽的阵容变得厚实,“东方底特律”梦想似乎起飞。
 ·广州丰田发动机项目昨在南沙奠基
 ·广州丰田下月6日正式挂牌 落户广州南沙
 ·广州丰田不露声色 佳美将年产10万辆
 ·广州丰田筹备CAMRY上市 将建100销售店
  广州现代 补齐最后一根短板
合资现代广汽野心暴露

  在广汽与现代签订商用车全面合作的协议之前,人们一再地忽视了广汽争霸中原的决心。南方人特有的低调迷惑了外人。
  05年6月21日,广汽联手现代汽车上马商用车项目,总投资将达100亿元。计划到2010年产商用车20万辆。这一项目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至此,广汽全面完成战略布局。而同时,人们也发现广汽已积蓄了冲击第一集团的能量。
 ·广汽首次透露合资现代内幕 称不涉足盐城
 ·现代要与广汽合作 100亿元建新合资公司
 ·投资超12亿美元 广汽现代签约生产商用车
 ·新手笔携手现代 广汽一方诸侯要逐鹿中原
举措二:股份改制完成 突破资金瓶颈
广汽股份正式成立 2010年要产轿车110万辆
  广汽股份创立后将进一步壮大和强化轿车板块,力争到2010年年产能达110万辆;加速构建完整的商用车板块,引进轻、中、重型卡车、轻型载客车和大中型客车等商用车产品,力争到2010年年产能达到23万辆;实现零部件板块与整车板块同步发展;不断提高自主技术研发能力……[评论]
  成立历程
 03年10月04日 ·广汽集团正在谋求上市
 04年09月09日 ·中国企业第50位 广汽拟年底上市
 04年12月01日 ·广汽集团股份制改造接近尾声
 05年06月28日 ·广汽股份正式成立
 05年07月07日 ·广汽股份进军资本市场
  业界评论
 ·安定车评:广汽不甘寂寞 改制延伸产业链
 ·广汽改制股份公司 冲击股市不为圈钱?
 ·广汽改制就能挑战国内“三大”格局吗?
 ·广汽突起 中国汽车“三大”格局可能打破
 ·广汽欲冲“三大” 改变中国汽车竞争格局

广汽崛起的四大优势



优势一:政府全力支持
  汽车产业对广州的意义极其重大。统计表明,汽车工业的产值已占到广州工业生产总值的1/5,汽车工业贡献的税收占到广州市税收的1/5。
·汽车将成为广州的支柱产业
·广州汽车产业的“潜力股”
·2010年穗汽车工业总产值将超三千亿
·广州汽车项目优惠政策及扶持措施
优势二:周边配套体系健全
  一个汽车城的周边必须要有相应的配套体系,广州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条件。以东风本田、广州丰田发动机厂为代表的配套企业支撑起了广州作为汽车城的竞争力。
·日资汽车配套商广州集体“淘金”
·广州:三大优势打造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
·产业配套日趋完善 广州形成三大汽车基地
·本田广州投建技术配套企业
优势三:市场环境及容量
  作为华南首府的广州市,与2003年其经济总量就已超过天津,直逼北京。而其所在的华南地区,亦是中国经济最具有活力的地方……
·广州汽车容量远未饱和 饱和容量为700万
·广东汽车保有量全国第一 珠三角销量占1/3
·广州人均GDP破6000$ 百户居民拥有汽车4辆
·广州崛起第三车市 4S店规模媲美市区
优势四:人及做事风格
  南方人的低调与务实将会是广汽崛起的又一利器。广汽的迅速窜升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这印证广汽的这一优势。而且,有过广州标致的失败经历,又有广州本田成功的合作经历,这也将使广汽在以后与众多伙伴的合作中游刃有余。也将助力广汽的崛起……
三大集团
一汽集团
东风集团
上汽集团
三大扩张之路
搜狐关注
三大扩张路线
加价买车是炒做?
  久违的汽车加价现象重现汽车市场。尚未转暖的车市出现了庞大的加价车型队伍,让人难免心生诧异 [我来说几句]
加息影响车市
汽车业巨变
  转瞬间入世已近3年,也意味着针对汽车产业的入世保护期走到尽头。这3年里,汽车业都发生了什么变化…… [我来说几句]
汽车产业链
汽车产业链
  “整车为王”的时代已渐行渐远,在整车光芒掩盖之下的零部件、汽车售后市场开始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我来说几句]
国产车难产
国民车难产
  近来频频在各媒体及厂家看到“国民车”这一概念,何为“国民车”?为何遭此爆炒?提“国民车”…… [我来说几句]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