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自主品牌
自主品牌
自主品牌
自主品牌
 发刊词 06年03月14日 总第119期 特刊 往期  主持人:余建约
  前言
  在自主品牌上冷落已久的“三大”们终于耐不住寂寞了。在两会期间,一汽、上汽纷纷高调宣布发展自主品牌,南汽的自主项目获批……种种迹象表明,“国家队”要开始发力。[评论]
 ·调查:大汽车集团做自主品牌能否后来居上
  备受关注的南汽罗孚项目,近日终于尘埃落定。据悉……[全文]
  未来5年,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将在自主品牌汽车方面展开激烈竞争……[全文]
  相关文章
 ·专访陈虹:上汽整合全球资源打造自主品牌
 ·安定车评:上汽汽车高开高走
焦点故事:南汽项目获批
  南汽罗孚  
系列策划回顾

一汽:要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
  目标:到2010年,一汽要实现产销自主品牌汽车100万量。商用车要建好5个平台,做好16个系列,乘用车要建好6个平台,做好16个产品,全力满足各层次用户需求。
三大品牌同时发力 多点开花
  国产轿车一汽红旗全新调整放弃低端车型
  
在连续两年销售持续下滑之后,国产轿车的旗帜红旗系列面临全新的调整,一汽轿车将在低端、中级车、中高级车以及豪华车四个方向同时发起新的进攻战略…… [全文]

  天津一汽自主新车“威志”发表
  
以往的商业保险,保险公司按以责赔付的原则处理,新交法规定的被保险车辆因无责但仍然要承担赔款的部分不以赔付,而投保强制三者险后,不管有责无责…… [全文]

  一汽解放自主发展打造全新竞争力
  
当中国卡车市场以增幅33%走过2004年的时候,2005年1月18日这一天,以打造自主国际品牌为己任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也迎来了她两周年的生日…… [全文]
  其实一汽一直在做自主品牌,在商用车这一块也做得不错,但在核心的乘用车领域创新能力依然薄弱。希望在新的历史背景之下,新的自主研发的格局之下一汽能有所作为。
上汽:要整合全球资源 打造汽车自主品牌
  目标:到2010年,上汽股份的自主品牌轿车将达到产销20万辆的规模,海外目标销量实现5万辆。
3种方式提升自主研发能力
  方法一:泛亚合资自主——对泛亚设定的目标,基本上都达到了。第一是车身开发,这个解决了,君悦车身就是他们开发的。五年内四个目标,车身开发,内饰开发,发动机的匹配和调整,底盘的匹配和调整,都完成了。下一步要突破的也是整车集成。

  方法二:收购成熟技术——上汽收购的罗孚知识产权包括涉及罗孚75、罗孚25和全系列发动机的所有专利,还有相关的图纸、数据等,所有这些都属于上汽集团。按照常规方式评估,这些知识产权应价值几亿英镑,前提是要能够持续生产。

  方法三:独立自主研发——在自主研发方面,上汽股份一方面投资18亿建立上汽工程研究院,利用已拥有的罗孚技术资产,开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知识产权轿车和发动机。同时吸纳原英国罗孚公司的外方核心专家团队,协同韩国双龙技术力量,以我为主,有机整合国际资源,从而为自主品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证。
发展自主品牌的最新动态
  55家经销商正式签约上汽汽车自主品牌
  
上周,记者从上汽股份获悉,来自全国45个主要城市的55家经销商在上海正式签下合约,成为上汽汽车自主品牌产品的首批经销商…… [文章]

  上汽拿准生证 车老大跨出自主造车第一步
  
曾经辉煌的上海牌轿车有望在年内重出江湖。近日,国家发改委发表公告,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获得批注,这标志着上汽正式跨入了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品牌军团行列…… [文章]

  上汽总投资达18亿扩建汽车工程研究院
  
 上汽自主品牌发展迈出关键一步。记者昨天获悉,上汽总投资达18亿元的上汽股份汽车工程研究院新址扩建工程日前在嘉定奠基…… [文章]
其他大汽车集团也在跟进
  东风汽车:发展自主品牌是题中应有之意
  
最近,在一汽上汽高调宣布要做自主品牌之际,网上也流传出东风正在秘密研发自主品牌新车。在武汉的一次媒体见面会上,东风的高层向笔者证实,发展自主品牌是题中应有之意。

  广汽集团:大汽车集团做自主品牌时会从中高端切入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做客搜狐汽车时表示,广汽支持自主创新和做自主品牌,而且认为应该给自主创新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他进一步表示,大汽车集团自主创新会从中高端切入。

  南汽集团:罗孚项目已箭在弦上
  
 备受关注的南汽罗孚项目,近日终于尘埃落定。据悉,代号为566的南京汽车集团罗孚项目,于近日已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的核准。
编后语
  在自主品牌上,他们终于难耐寂寞了,大汽车集团们开始猛烈发力。与民营企业相比,他们拥有更多资源,这次发力气势很盛。让人不禁对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格局重排产生新的期待,到底谁会是以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旗手? [评论]
制作团队
指导:俞清木
策划:俞清木 余建约
制作:余建约
美编:范广利
电话:010-62726263
品牌栏目系列
周一:《车春秋》
周二:《映璇车访间》
周三:《星期三会客室》
周四:《金狐谍》
周五:《刘姥姥车戏》
其他专题
三大扩张路线
三大扩张路线图
在各项汽车政策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国内厂家广受恩泽,三大集团能否突围而出,独自完成开发大任…… [我来说几句]
加息影响车市
汽车业巨变
转瞬间入世已近3年,也意味着针对汽车产业的入世保护期走到尽头。这3年里,汽车业都发生了什么变化…… [我来说几句]

细说车市寒流
细说车市寒流
汽车市场连续三个月的下滑,媒体纷纷称之为“低迷”“寒流”,中国车市仿佛进入……
汽车产业链
汽车产业链
“整车为王”的时代已渐行渐远,在整车光芒掩盖之下的零部件、汽车售后市场开始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我来说几句]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