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发力
   06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说,价格占据了车市的主导地位。无数的新车伴随着价格大战,没有任何人能看清这一刻的车市在下一刻能发生什么变化,高深莫测的06年车市让不少学者专家大跌眼镜,暗叹“车市不古”。同时,自主品牌的集中爆发,也让整个车市产生了巨大的震荡。就这样,06年车市就在降价、自主的呐喊中接近了尾声。[全文][我来说两句]
自主最新动态
·自主品牌表现不俗 今年总销量同比增三成
·汽车销量全球第二 自主品牌托起大国梦
·市场活跃 中国汽车销量今年有望超日本
昌河,福瑞达,爱迪尔
昌河,福瑞达,爱迪尔

自主品牌中低端销量


一.微车市场
      自主品牌一直占据着微型轿车市场大多数份额,06年与05年相比,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发生改变,自主品牌在这一市场的绝对优势得以继续保持,这主要是因为自主品牌在这一市场的产品已经相当成熟,而合资品牌又缺乏有竞争力的车型。
奇瑞,QQ
05年9月与06年9月的抽样销量对比
小排量车销量占五成
    种种迹象表明,2006年是中国小排量车爆发的元年,而临近年底,OBD的无情大限、国家发改委快刀斩乱麻——首次公示油耗、长安奔奔的超低价上市、奇瑞全系列产品的震撼降价、北斗星顶风飞扬,一举通过国Ⅲ并在同排量车中率先加载OBD同时拿到进京的两大通行证又分明使得这个“元年”充满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戏剧意味。
微型车资讯
·微轿做出大局面 第30万辆奇瑞QQ下线
QQ6
·价格、品质、质量 选购微型车“三看”
·自主创新 强强联手 微车行业谁领先锋?
·冲击微车冠军 五菱或将成通用微车基地
·微车引领新风暴 微车市场劲吹“东风”
微型车推荐
新Spark乐驰 奇瑞QQ 路宝 北斗星 奥拓 福莱尔 爱迪尔 更多>>
 

微型车

奔奔
北斗星
QQ3
spark
奔奔
北斗星
QQ3
spark

A0级经济型家用轿车


一.A0级经济型家用轿车
    在05年的时候,6-7万元的A0级经济型家轿还是千里马、赛欧等合资车型的天下,然而进入06年后,这样的情况发生了较大改变,新旗云、自由舰等车型的出色市场表现使得原本风光的千里马、赛欧等车型节节败退,目前在这个级别的市场上,也已经是自主品牌唱主角。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
05年9月与06年9月的抽样销量对比
2007年经济型家轿预计增长25%
    专家预计,2007年我国车市仍将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而经济型轿车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2006年国内经济型轿车销量预估在116万辆左右,比2005年增长19%;预计2007年将达到145万辆,同比增长将达到25%。根据统计,今年下半年有20多款新车上市,大部分车型都集中在经济型轿车。
A0级车资讯
·新POLO打“经济牌”欲做A0“全能选手”
自由舰
·A0级别车蓄势待发 谁将成家用轿车新标杆?
·北京现代 经济型轿车雅绅特持续热销
·从雨燕夺冠 看经济型两厢轿车一大亮点
·价格受关注 车展六成观车人直奔经济型
A0级经济型轿车
A0级经济型轿车
 派朗 POLO 乐风 雅绅特 思迪 利亚纳 标致206 乐骋 自由舰 威驰 飞度 雨燕 更多>>
 

A0级经济型家用轿车

POLO
飞度
雅绅特
206
POLO
飞度
雅绅特
206

A级经济型家用轿车


三.A级经济型家用轿车
    05年自主品牌还未涉足A级经济型家用轿车市场,但是06年上市的比亚迪F3和奇瑞A5是自主品牌在该级别市场的突破。目前来看二者都获得了市场认可,他们抢走了不少7-8万价位的合资品牌A0级车的市场份额,并在一定程度上威胁到了合资品牌A级车的市场。
千里马
05年9月与06年9月的抽样销量对比
自主品牌集体发力 谋划“绝地大反击”
    自主品牌集体发力成了今年车市耀眼的风景,被称为自主品牌“三套马车”的比亚迪F3,奇瑞A5,骏华晨捷在上半年表现抢眼。 奇瑞A5在8月的销量达到2000辆,骏捷的销量也达到了4000辆,而黑马比亚迪f3的销量更是突破5000辆的大关。在比亚迪F3上市一周年之际,总销量已经突破5万辆大关。作为汽车行业的后来者,比亚迪已经创造了中国汽车业的“绝对传奇”。
A级车资讯
·大调价引发销售热潮 比亚迪F3部分断货
奇瑞A5
·奇瑞A5步入6万元区间 打破中级轿车神话
·家轿的"杀手" 福美来2代10月销售破万
·伊兰特市价又现下滑 最低售价仅9.2万元
·三菱蓝瑟 省油好开有个性的家庭轿车
A级经济型家用轿车
A级经济型家用轿车
伊兰特 凯越 比亚迪F3 福美来2代 赛拉图 蓝瑟 奇瑞A5 天语 赛豹5系 更多>>
 

A级经济型家用轿车

伊兰特
凯越
比亚迪F3
福美来2代
伊兰特
凯越
比亚迪F3
福美来2代

中级家用轿车


四.中级家用轿车
    骏捷的成功可以说改变了自主品牌只能在低端市场竞争的怪圈。虽然目前的中级车市场仍以合资品牌为主流,但是可以看到韩系车在这一市场并不成功,而骏捷的成功,说明了自主品牌在中级车市场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从这一点来讲,骏捷无疑具有很好的指导效果。
威姿
05年9月与06年9月的抽样销量对比
2006中国车市风云录 中级车市重写格局
    种种迹象表明,2006年很可能是中国小排量车爆发的元年,而临近年底,OBD的无情大限、国家发改委快刀斩乱麻——首次公示油耗、长安奔奔的超低价上市、奇瑞全系列产品的震撼降价、北斗星顶风飞扬,一举通过国Ⅲ并在同排量车中率先加载OBD同时拿到进京的两大通行证又分明使得这个“元年”充满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戏剧意味。
中级车资讯
·华晨三班倒应急骏捷供货 定单排至年底
骏捷
·思域 福克斯 307 花冠 4车决战黄金排量
·受中级车价格走低 骐达、颐达再度下滑
·丰田新花冠将搅动中级车市价格
·汤德为:长安福特06年销量增长翻一番
中级家用轿车
中级家用轿车
福克斯 标致307 思域 花冠 速腾 凯旋 颐达 骐达 御翔 远舰 更多>>
 

中级家用轿车

福克斯
标致307
思域
花冠
福克斯
标致307
思域
花冠

相关专题
  自主
民族自主品牌份额超过26%
 
报道
 
 专题策划/制作:唐玲芳

一汽大众相关新闻 自主销量相关新闻 >> 更多 一汽大众相关新闻

·奇瑞2006年销量突破30万 净增11.6万台(12/31 13:55)
·1-11月轿车销量341万辆 盘点十大旺销品牌(12/27 11:16)
·销量将超过70万辆 两厢车的春天还远吗 (12/27 11:08)
·中汽协:1-11月西部客车销量增幅显著(12/25 10:01)
·华晨销量突破20万 销售收入位居全国第六(12/22 08:13)
·自主品牌表现不俗 今年总销量同比增三成(12/22 08:02)
·小排量车销量占五成 汽车迎大众消费时代(12/22 07:36)
·前11月SUV销量统计 自主品牌名列前五(12/21 08:52)
·月销超5000 售6.98万起奇瑞A5年底销量激增(12/19 11:26)
·前11个月皮卡决出五强 长城销量名列榜首(12/19 07:36)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