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荣威750获“中国年度最佳产品设计奖”

  没人能否认设计的价值,摩托罗拉的V3手机累计销量达到5000万台,最畅销的消费电子产品苹果iPod超过7000万台,就是最好的证明。

  苹果向来被视为“设计天才”,当整个PC行业疯狂打价格战时,她凭借出色的设计能力再造辉煌。

在由《环球企业家》杂志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年度最佳产品设计奖”上,苹果获得4项殊荣,其中APPLE ipod shuffle 和APPLE Mac Book获最佳产品设计奖,APPLE ipod shuffle获最佳销售前景奖,APPLE Mac Book获最具国际风范奖。

  在2006年中国汽车界,上汽荣威(荣威新闻,荣威说吧)同样因设计引人注目。

  荣威与苹果同获三项大奖

  上汽荣威成为2006年唯一汽车类代表进入榜单,获得与苹果相同的三大奖项,被人称为“汽车界的苹果”。

  第二届“中国年度最佳产品设计奖”,由中外资品牌公司的设计总监和设计界的专业人士,组成资深评审团。他们根据新颖性、功能性、美观性、市场认可和环保节能五方面指标,对超过200款出现在中国市场的消费类产品进行投票,并最终选择出其中的25款产品,上汽荣威750(荣威750新闻,荣威750说吧)就是25款之一。并以“中国年度最佳产品设计奖”、“最具国际风范”、“最佳销售前景”成为汽车界骄傲。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振生副教授如此评价荣威的获奖:荣威750,继承了英系高档车的尊贵血统,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新的审美元素。同时可以令更多人享受到英系高档车的豪华品质。这其中,经典又创新的设计功不可没。

  荣威设计在欧洲2009年都不会过时

  这个加速的时代,任何消费品的设计都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创新不断,否则就会过时。

  汽车毕竟不同于手机,3个月半年就能换一台,换部汽车成本高手续复杂,所以设计造型不过时是个重要标准。

  关于荣威汽车的设计造型,Martin Leach先生的评价可说是最权威最贴近。作为福特公司原欧洲公司CEO,这位汽车界的前辈丝毫不吝于对荣威750的赞美。他说,荣威750的设计造型在欧洲到2009年都不会过时。

  听到这句话,上汽汽车总经理王晓秋或者可以欣慰,他对荣威750设计造型非常关注,曾经下了如此命令:要让中国人尝尝英国车。改动不能太大,否则就没了英国味,但产品又要独树一帜,要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和需要。现在,荣威750获得的定单数,说明消费者对这辆车的设计造型相当满意。

  荣威750的继承和改造

  在北京车展和相关网页上看到的荣威750,设计造型不仅有英伦风情,更有创新改造。这辆源自英伦罗孚的经典新车,得到的一致评价是,“源自罗孚,超越罗孚”。

  首先是继承,罗孚75雪茄型优雅修长的车身侧面被保留下来;车前继续采用一体式隔栅,经典的“大嘴”形象让人立即联想到罗孚75V8的设计元素;最经典的椭圆型仪表板、出气口和大量镀铬饰条也都留了下来。据了解,原罗孚研发团队里的顶尖人才,包括原总工程师林德瑞也都继续为荣威服务。

  最重要的是改造。尾部是改动最大最漂亮的部分。中国消费者喜欢大气,尾部要丰满好看。原来罗孚的尾部收得很小,荣威则加长了100毫米,这样不仅使尾部更美观气派,也加大了后座空间,使其达到行政级后排标准。

  内饰的改动也不小。汽车设计业内人士都知道,改动内饰将大大增加成本。但市场调查的结果使,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觉得罗孚75的内饰,尽管经典却很陈旧,感觉像“上个时代产品”。于是门板、仪表板、座椅、顶饰,甚至色彩,全都按照既经典又现代的标准,做了较多调整。从路演反响来看,内饰的调整很受认可。

  改造的目的不是改造,而是更舒服更有品质。比如座椅的样子尽管改了,但材料还是原来的无铬环保材料,南非进口,符合欧洲最严格的环保标准,荣威750也是中国唯一选用这种材料的汽车。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