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华晨启动中华第一飞

王云在“中华第一飞”项目活动上讲话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和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向大家介绍"中华第一飞" 项目的设计报告。同时,我还要感谢华晨汽车对我们这个科研项目的巨大支持!

  在正式向大家陈述报告之前,我先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个项目的立项背景,以便于大家对整个项目有一个大致了解。

  "中华第一飞"项目是我们南昌航空大学针对中国通用航空发展的现状而提出的研究课题。在当前国际航空界,通用航空正在成为航空业发展的大趋势,在国外,通用航空正广泛应用于农林、采油探矿、医疗救护、影视制作、环境保护、航空摄影、气象探测、空中巡查、航空护林等领域。通用航空发展的关键在于寻求一种更经济可靠的飞机动力。

  国外已有用优秀的汽车发动机作飞机动力的研究和成功应用,这对于促进通用航空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但此项技术目前在国内还是空白。为了寻求并验证能在未来改进作为轻型飞机动力的优秀汽车发动机,促进我国通用航空的发展,我们选择开展本课题的研究。

  该项目的关键是选择一款能够满足飞机各项技术指标的汽车发动机。因为对航空动力的要求是相当苛刻的,有五大基本门槛。首先要功率大、尺寸重量小,功重比大;其次要耗油率低,不光是省油经济,更重要的是可减少载油量,减少起飞重量,提高飞行性能;第三要轻量化,便于设计。尤其是对民用和通用航空。第四要安全可靠,状态监控、控制稳定性好;第五要经济高效环保,排放噪声要少。

  按照上述要求,目前能够用于航空试验的汽车发动机最适合的只有涡轮增压发动机,即T发动机。综观目前汽车市场,拥有T发动机的国内自主品牌只有华晨一家,而合资品牌则有几家。经过多次考察、数据采集、比较和论证,我们发现,华晨汽车的中华1.8T发动机上在各项关键技术指标上都优于其他品牌。

  1、 功率大,具有良好的低速大扭矩性能。中华1.8T发动机功率高达125Kw,并且可在2000转到4500转持续达到最大扭距235Nm,能够同时达到这两个关键指标的只有中华1.8T;这对于飞机的启动和与螺旋桨的匹配会带来很大的便利。

  2、耗油量低。中华1.8T发动机的耗油率低,这也是我们选择它的重要原因。由于该发动机有比较完善的发动机工作状态监控系统,能根据发动机工作情况自动调整、优化喷油燃烧,保证在各种工况下都有最佳的燃烧效率,最低的燃油消耗,机油燃油消耗百分比 ≤0.3%,是国内目前汽车发动机中最低的,同时有较低的排气污染。

  3.发动机轻量化。由于航空本身的属性,发动机要求符合各项相关标准的前提下,越轻量越好。因此,我们不可能会考虑铸铁发动机,中华1.8T发动机采用全铝结构,重量轻、功重比大,符合飞机发动机轻量化的要求,具有比较大的功重比。

  4、安全性能可靠。众所周知,航天动力对飞机的稳定可靠性要求远远高于汽车动力。中华1.8T发动机经过上万小时各种环境的严酷测试,2倍于国家标准检测,耐久性和可靠性达到欧洲同类产品标准。同时还有精良的设计制造体系,有完善的工作状态监控措施,工作更安全可靠,控制稳定性好,能为确保飞行安全提供良好的保障。

  5、 中华1.8T发动机经济高效,是目前国内汽车发动机中寿命最长的发动机,成本不及航空发动机的十分之一,使用寿命更是超过航空发动机的百倍。

  因此,从各个方面综合考量,中华1.8T正是我们所寻找的最具有航空试验价值的汽车发动机。

  接下来,我正式向大家介绍 "中华第一飞"设计进展情况:(按PPT进行项目详细讲解)。

  最后,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