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9月12日 残奥会与中秋节出行交通信息

  明天周五,是残奥会的第6个比赛日,同时也是中秋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残奥会争夺金牌的比赛主要集中在田径、游泳、公路自行车赛、硬地滚球、射击等五大项目上,预计上述比赛会吸引众多观众前去观赛。而比赛的时间大都集中在下午到傍晚进行,观赛高峰可能会与晚高峰相交汇。

同时,随着传统佳节中秋节的到来,明后两天大家会比较频繁的安排聚会、走亲访友、购物等活动。交管部门提示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交管部门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发布的交通信息,理性的安排出行的时间和路线,并尽量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明日交通呈现的特点:

  一餐饮业聚集区、商业网点将成为交通的热点地区。

  随着残奥会的开展,中外游客到京参观、旅游的人数明显有所增加,像后海、三里屯、秀水等餐饮业聚集区、商业网点将吸引大量人群。同时,明天是中秋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预计市民聚餐、走亲访友、购买节日物品的活动也将较为频繁。相应的像簋街西单中关村等地区的交通压力会有所升温。特别是在16点到20点晚高峰的时间段,东西二环、东西三环、北部城区压力大,车流量会相对密集。交管部门建议广大市民,明天出行要提前安排好时间和路线,尽量不要把活动都安排在傍晚进行。请大家出行多选择城市的联络线,像平安大街、两广大街、西外大街等道路都能保持较为畅通的路况。

  二、节日期间聚餐多,交管部门严查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

  本周末我们将迎来假期调整后的第一个中秋小长假,利用三天假期的时间,广大市民朋友会有较多的聚餐、走亲访友等活动。交管部门表示,节日期间,将针对酒驾、闯红灯、非司机、涉牌违法等四项严重违法行为,开展严管整治工作。加强路面执法,以酒驾、闯红灯等主观故意性强、危害程度高的严重违法行为为重点,交管部门将在主要大街、环线主路进出口、进出京联络线等区域部署专门警力,对以上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查处。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自觉的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三、三天小长假郊游多,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利用三天小长假的时间,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去郊区、以及北京周边地区过周末、尽享节日的快乐。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大家,现阶段,五环以外的地区已经解除单双号限行规定,而五环以内(包含五环主路、机场高速、八达岭高速公路主路部分路段以及京承高速部分路段外)还在采取单双号限行,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要特别注意回城时对照日期,不要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此外,上清桥经北五环路、西五环路至八角桥;上清桥经八达岭高速公路至八达岭高速公路西关环岛出口等地会分时、分段的有残奥会专用车道。请大家注意不要占有残奥会专用车道。同时提醒,自驾车到郊区游玩,特别是在山区道路及夜间行车时,请注意不要超速行车、疲劳驾驶,保障行车安全。

  四、请严格遵守残奥会专用车道、单双号限行等残奥会相关规定

  残奥会各项比赛已经全面展开,残奥会专用车道也全部投入使用,近日来,民警在路面执法中,发现有少数社会车辆心存侥幸,违法驶入残奥会专用车道或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这些行为不仅违法而且十分危险。违法占用残奥会专用车道突然穿行、并线等行为,会使在专用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躲闪不及,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上路行驶会人为地增大路面上的交通压力。为此,交管部门对于违法占用残奥会专用车道、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等行为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一方面大量采用科技手段,充分利用路面监控探头、移动巡逻执法车和各种手持摄像设备,记录违法行为,开展非现场执法,形成时时监控,24小时职守的全天候管控局面。另一方面,路面执勤民警也加强了现场纠正执法力度,部署专门警力和巡逻警车对违法占用奥运专用车道的司机进行现场查处。在此,也请广大司机自觉遵守残奥会专用车道、单双号限行等残奥会相关规定,守法行车确保安全。

  五、公路自行车赛明天进入比赛日,赛事安排紧。

  虽然从6日开始,受公路自行车赛的影响,十三陵水库周边道路就已经开始采取交通管理措施了。但6日到11日之间基本以训练为主要内容。而正式比赛将从明天开始进行,并将决出10余枚金牌。届时,从10点开始到16点都将密集的安排有多场比赛。为保证赛事活动顺利进行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十三陵水库周边道路采取下列交通管制措施。

  1、东沙河右堤路,除持有赛事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2、环湖南路九龙游乐园西坝内停车场入口至水库管理处,除持有赛事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交管部门提示上述地区周边居民和单位要根据交通管理措施的情况,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同时,明天是周末,打算去昌平游玩的群众要提前选择好路线。

  重要赛事场馆交管措施提示:

  一、射击项目比赛期间,北京射击馆周边道路,每日赛前2小时至结束后1小时,采取下列交通管控措施:

  由西五环路永引桥(不含)向西,经香山南路连接线至射击场路口(含),香山南路由射击场路口(含)至杏石口桥西侧香山南路路口(不含),香山南路由射击场路口(含)至香山南路西口,除残奥会专用车辆、公共汽车和管控区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

  绕行路线:途经上述路段的机动车可由西五环路、八大处路绕行。

  二、盲人门球比赛期间,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周边道路,每日赛前2小时至结束后1小时,采取下列交通管控措施:

  1.赛事期间,北京理工大学校园区内除残奥会专用车辆和管控区车辆及持有北京理工大学保卫部门核发的校园内部通行证的机动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校园内部车辆由校园北门进出。

  2.魏公村路由魏公村路口(不含)至为公桥(含),西三环路东、西侧辅路由万寿桥(不含)至苏州桥下(不含),中关村南大街由四通桥(不含)至魏公村路口(不含),将根据赛事和场馆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情况,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途经上述路段的机动车可由西三环路主路和万寿桥向西,经厂洼路绕行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