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兰博基尼:减排政策下涡轮增压是发展方向

2013年04月23日15: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以下是兰博基尼车型研发部门主管Maurizio Reggiani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记者:兰博基尼在产品研发、产品偏好度方面是否会根据不同国家有所不同?

  Maurizio Reggiani:兰博基尼研发生产的车型是面对所有市场的,这是因为我们相信我们全球的客户都同样欣赏兰博基尼的本质。特别是中国的兰博基尼用户,他们对于兰博基尼的喜好和欧美国家是一样的,都是追求兰博基尼的极致性能和永不妥协的精髓,同时我们也能保证兰博基尼带给亚洲用户和西方用户同样的驾驶体验与客户感受。

  记者:关于此次车展亮相的纪念版车型,有哪些特别的变化?

  Maurizio Reggiani:应该说这次的设计不只是做了改变,而几乎是一个全新的优化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在保证了强大抓地力的同时,极限速度下的操控稳定性得到了进一步优化,这全部得益于超高的空气动力学效率,较之前相比提升了50%。位于车身前部的进气口面积更大,扰流板更加延展,并且两侧增加了襟翼,尾部采用了更大的网状机舱盖,能帮助引擎更好的散热。

  记者: 720马力的动力在未来兰博基尼其他车型上是否会考虑沿用?

  Maurizio Reggiani:目前720马力的输出只会用于50周年的限量版。

  记者:面对当今严格的碳排放政策,超跑的动力系统是不是在向小排量、涡轮增压以及混合动力的方向发展?

  Maurizio Reggiani:目前对于兰博基尼来说,超级跑车的DNA核心就是它的发动机,这也是我们考虑的重点。对于超级跑车而言,需要发动机具有更高更快的反应能力,所以兰博基尼目前会继续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面对越来越苛刻的碳排放政策,我们也会去探索,涡轮增压是很有可能的一个方向。混合动力目前来讲比较难以实现,因为电池的存储会给车辆带来额外的重量,在跑车中,额外的重量会降低速度表现,所以这也是我们要考虑的一个方面。另外,电池的存储和包装在跑车上也会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记者:优化空气动力学效应与车身的设计是如何协调的?

  Maurizio Reggiani:兰博基尼Veneno就是在坚持车身设计的基础上最大优化空气动力学效应。我们在研发这款车型时,构建了两个团队,空气动力学团队与设计团队,并使他们相互对抗良性竞争,这使得Veneno最终成为了最佳空气动力学性能的代表车型。在量产车之前,兰博基尼会使用这种方式来完善研发,最大化的协调空气动力与车身设计

  记者:超级跑车在设计和技术方面未来的趋势是什么?

  Maurizio Reggiani:兰博基尼的愿景就是创造出独一无二的跑车,而且我相信外形设计是很多人喜爱兰博基尼的重要因素。兰博基尼也一直强调功率重量比,强调每一部分的设计都是具有功能性的。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兰博基尼最新的锻造型复合型材料Forged Composite。它除了使用在兰博基尼50周年纪念款车型的徽章,是否还使用在其他地方?

  Maurizio Reggiani:简单来说,锻造型复合材料就是一种锻造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它首次运用在兰博基尼Sesto Elemento第六元素超级跑车上,仅限20辆。这种材料同时也用在Veneno的座椅上。我们将继续研发使用这种材料在不同位置上应用,因为我们相信碳纤维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记者:兰博基尼的碳纤维技术有何新进展?特点是什么?

  Maurizio Reggiani:首先我认为重点不是碳纤维的生产,而是碳纤维的使用。包括锻造型复合材料也一样,重点是如何使用他们,以达到更好的效果。比如说兰博基尼第六元素就使用了锻造型复合材料以减轻车身的重量。在未来,兰博基尼也会继续创新的研发碳纤维,发展锻造碳纤维复合材料。

  记者:每个车型都会有一些特别版,那么在每个车型研发之初是否会计划好相应的特别版?

  Maurizio Reggiani:当我们研发一款车型时,我们要考虑到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包括重量、动力、设计等,并要考虑到市场的反应,也会做相应的特别版计划。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