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野性灵动与轻松惬意之选 欧蓝德对比酷威

2013年05月30日06: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策划组

  上篇文章已经就两款车的配置和空间进行了对比,体型更大的酷威更偏重于驾乘人员的舒适性,而欧蓝德则在驾控配置以及安全配置上下足了功夫。今天我们来看看两款车的行驶表现有何不同,同为SUV的他们配备了动力输出几乎一样的发动机,但在各方面不同的调教下让他们的性格有着相当大的差异。

  其实两款车在基础结构上非常相似,都搭载2.4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轿车化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和承载式车身。轮胎的选择也比较相似,三菱轮胎尺寸为225/55R18,酷威的轮毂尺寸略大,尺寸为225/55R19,配备的轮胎都是更多考虑公路驾驶的多功能轮胎;但由于调校取向的不同,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行驶性格。

  两款车均采用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和可变气门正式技术。两款发动机在性能指标上相当接近,输出功率有1Kw的差距,酷威发动的数据为最大功率125Kw/6000rpm,最大扭矩220N·m/4500rpm,欧蓝德的数据为最大功率124Kw/6000rpm,最大扭矩220N·m/4200rpm。

  酷威的油门调节的极其灵敏,轻点一下发动机就会给出非常明显的反应,起步阶段比较迅猛。变速箱也表现的非常积极,只要对油门稍加压力,变速箱就会立刻降档,将发动机转速提升到2500转以上,以保证动力的输出。

  可以说这是一套非常安逸的动力系统,发动机动力输出特别平稳,不掺杂任何驾驶乐趣的成份。对于酷威而言,最好还是温柔写意地去驾驭;想要追求更澎湃的动力,酷威还有一款刚上市的3.6L四驱车型,增加了1.2L的排量后所带来的动力值得期待。

  整体而言,酷威综合行驶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最大的亮点是行驶舒适度。功劳首先来自变速箱变速箱的换挡非常顺滑,每次加减档,转速表的指针像是附加了阻尼,摆动的十分轻柔。除了油门到底式的急加速,换挡的冲击感会有所加强,其它时间你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另外有一点要说一下,酷威松开油门之后的滑行距离非常远,远远超出了我对一款有着美系越野车的预判,遇到前方堵车或者红灯,很早松开油门,到了跟前还是要狠狠的刹一脚车,这种表现或许能对油耗做出一些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三菱欧蓝德

满意度:---
三菱欧蓝德

指导价:19.98~28.4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9.3L/100km
图:3297张  文:174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