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野性灵动与轻松惬意之选 欧蓝德对比酷威

2013年05月30日06: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策划组

  最后来聊聊越野能力,明眼人只要看一下辆车的配置就能立分高下,没有任何悬念。本次测试的酷威2.4L车型只是一辆前驱车,没有任何差速锁止机构。最小离地间隙182mm,接近角和离去角厂商没有发布官方数据,不过目测就能发现和标准的越野车相比还是有些差距。

  酷威依靠自己的身高和块头可以比一般轿车拥有更好的通过性,但适合他的舞台只是一般的非铺装路,绝不是越野场地。驾驶酷威越野,你必须保证足够的速度和合理的路线,学会利用惯性。如果你想驾驶酷威挑战极限,回应你的只能是前轮疯狂又无助的打滑空转。毕竟酷威的定位偏重于让全家舒适出行的城市SUV。

  如果你的钱包够鼓,选择配备四驱系统的3.6L车型应该是更好的选择,你的活动空间会得到大幅扩展,虽然3.6L酷威车型的四驱系统并不具备锁止功能,还是偏向城市公路的设计,但实力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

  欧蓝德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15mm,接近角22度,离去角21度。杀手锏则是配备的智能四驱系统,该套四驱系统的反应很快,能够迅速将动力分配到有抓地力的车轮上,将中央差速器锁止,能力还可以进一步提升。

  驾驶欧蓝德爬个大坡,只需要轻轻加油,就可以镇定自若的登上高峰,一般的沙地,河滩对它造成不了任何障碍,动力分配的很细腻,车轮几乎没有空转的机会。另外车身刚性也很好,越野驾驶并不会听到车身扭曲的声音,给人的信心很足。

  原本担心的CVT变速箱并没有拖后腿,可以保持稳定持续的动力输出。不过欧蓝德距离极限越野还有些差距,遇到难度较大的交叉轴等挑战,电子系统的干预并不明显,脱困变得有些困难。

  结语:两款看似接近的竞争对手,其实有着迥然不同的性格。在他们当中选择并不困难,轻松惬意的长途旅行或是乐趣困难并存的挑战之旅,答案应该已经在您心中。最重要的是,他们都可以让更多的人和你分享精彩的人生。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