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比亚迪T5纯电动轻卡 50Km/h续航400公里!

2013年07月17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比亚迪新能源领域正在迅速的拓展自己的市场预期空间,除了大家熟知的车型外,近期又有一款编号为T5的电动轻卡正式现身,自此比亚迪已形成完整的电动车型:(私人用双模),腾世(奔驰合作纯电动),e6(电动出租车),k9(电动公交大巴),T5(轻型电动载货车)。

  由于其相关信息很少披露,因此这款在研中的T5轻卡只能借助外观判断是一款日常所见的轻卡车型外型,车头为单厢式平头型,与所有的平头轻卡的造型都大同小异,唯一不同的就是其前挡风玻璃的设计,尺寸小于侧面的侧窗玻璃,这在主流轻卡里算是一个较为另类的设计。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大灯采用竖立式设计,内灯具采用的是普通的卤素灯泡,毕竟在物流市场对花俏的LED兵不十分在意,进气格栅采用矩形式方案,中间一条宽幅的镀铬饰件完成整个前脸的亮化工作。

  作为一款轻卡车型,最主要的职能就是完成市区间的短途物流工作,这也是比亚迪深入细致的市场调研后的结果,毕竟中卡或重卡的主攻方向是长途跋涉,需要充沛的动力储备的同时,也更在意续航里程的表现,因此比亚迪将目光锁定在了轻卡车型上,并且是物流体系为主攻点,整个电池组都放置在了底盘下端,由于谍照范围不涉及悬架结构,因此这个电池组下端是否装有防撞格栅还不清楚,但侧面加有包围,厚度不小,虽然没法媲美装甲车,但是比一般的轿车钢板要厚实;而电池组放置于底盘自然是为了兼顾货运厢的容积,在不变更货运厢容积的情况下又要兼顾多带电池组,那么只能抬高车身,这从前悬裸露的空隙就能看出端倪,整个车头与货运厢都是整体抬升,一般轻卡的货运厢底端都处于前轮上端水平线上,而在比亚迪T5上,我们明显的看出货运厢的底端高于前轮上端很多,说明电池尺寸较大,考虑到此款车型承重方面的需要,加大电池组保证一定的续航里程的同时还要兼顾载物需求,完全是市场化的安排,而非一时兴起。

  根据E6的续航里程判断,50Km/h的时速为400公里的里程,借助两组电池实现,那么电池组更大的轻卡加入载重方面的考量,市区低速里程应该也可以达到,但是高速或者省道要大打折扣,因此其市区物流的定位相当准确。

  根据比亚迪的规划,除了这款编号为T5的纯电动轻卡外,还规划了T3和T7车型,T3可能就是前期曝光的E6版皮卡车型,而T7可能是T5的增大版本,毕竟电动轻卡长途跋涉不是强项,加上充电等等繁琐的问题,比亚迪不会轻易的触碰,而是根据实际情况出发,做出一个轻卡系列。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