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物有所值的小型SUV! 评翼搏1.5L 尊贵型

2013年09月0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1页 :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13.05秒
2013/09/04

  在意识到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性之后,幡然醒悟的福特总算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面对强如大众等这样的竞争对手展开了攻势,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就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投放了数个拳头产品。虽然福特的这批新车让人感觉有些姗姗来迟,但一经问世却都激起了不小的波澜,其中一款车便是本文的主角——翼搏。

  

  翼搏目前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分别是和新嘉年华相同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首次引入国内的1.0升EcoBoost GTD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0T车型此前已经有同事试驾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阅读。

  翼搏1.5L自动尊贵型测试

  虽然参与本次深度测试的1.5L自动尊贵型噱头不如1.0T车型那么足,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动力总成显然要更适合城市家用。翼搏搭载的这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1千瓦,峰值扭矩为140牛米,数值上完全可以匹敌其他品牌的1.6L发动机,且动力输出也较为平顺。  

  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13.05秒

  从加速曲线分析图中可以看出,发动机的在起步初段的表现略有一些迟疑,这应该是出于双离合变速器自我保护,从而限制了其动力输出,情况在大约在一秒后才有所改观。加速后段的表现比初期好很多,换挡速度很快也很平顺,从而保证扭矩能够非常稳定的持续输出,最终将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锁定在了13.05秒。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100-0公里/小时制动距离41.83米

  翼搏的刹车姿态看上去十分稳健,虽然玛吉斯MA-656轮胎在极限状态下抓地力一般,初期的减速G值下降幅度不大,但依靠后段足够强力的刹车力度,最终获得了41.83米的制动成绩,进入到了搜狐汽车认定的优秀范围内。跟让人略显失望的加速表现相比,翼搏的制动成绩绝对可以说是扳回了一城。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噪音偏大,高速时尤为明显

  从整体数值表现来看,翼搏的噪音测试表现却有些不尽人意,40公里/小时以下还比较好,但随着速度的提升,这款车的噪音都超过标准值,尤其是在120公里/小时的时候更是超出标准值3.5分贝。在中低速行驶时噪音主要来自于发动机舱,而高速巡航行驶状态下风噪和胎噪开始变得相对更明显一些。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搏

满意度:---
福特翼搏

指导价:9.48~12.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5.7~6.6L/100km
图:3385张  文:291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