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品质打造需体系协作 自主品牌心态定高度

2013年11月15日23: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第6页 :安庆衡:外观性能可靠性是现代成功的原因

  北京现代观致

  安庆衡:北京现代的案例值得学习

  安庆衡:现代品牌的产品外观造型上比较时尚,新产品不断推出,另外它的发动机都是自己干成生产,它的制造过程我们去看过,它的车身都是几百个机器人的质量控制。现在比较时髦的保证北汽自主品牌包括吉利都请韩国人当总经理,北京现代本来就是韩国人当总经理,制造过程的质量控制应该说是比较严的,零件管理也比较严,大批韩资的零部件企业供货,对于国内也是挑剔的眼光。最后的批量比较大,虽然单车不见得赚那么多钱,但是批量上去利润也上百亿。北京现代的经验还是不错的。

  钟师:家族式企业下的改革成就现代品质

  钟师:上次去韩国总部的时候很有意思,我第一次听到为什么现代品质在短短的12年当中得到一个突飞猛进而且得到全球客户的认可,当时副社长薛培新讲,当时郑梦准换班的时候少壮接替郑梦准把家族供应商全部斩断,有一个严格的纪律,只要跟家族有关系的人跟现代全部必须分开,这样保证了不掺水,零部件很多价高质次很多亲情关系供应商都掺着人情没法弄。后来恰恰是这段时间六亲不认,少壮要品质一代代往前推,他是想把现代的品牌做好,那必须要牺牲某些集团的利益,必须往前推,这个改革是一个很痛苦的,做好以后很明显的一年一年往前推。

  设计的改革是流体雕塑,首先解决品质问题,然后解决设计革命的问题。现代又一轮,前段时间刚刚跟北京现代谈,讲设计的问题,整个现代品牌的第二轮设计革命要开始了,之前流体设计已经得到很好的效果,有点过了,现在要扳回来,受到起亚设计的影响,他们觉得原先过繁过复杂,扳回来一点形成新的现代设计风格比较适当,吸取起亚的成功经验,姐妹品牌互相弄。现在设计、品质、价格包括IT装备全部很好,这几年我们看到全球市场上七百万、八百万往上走。

  安庆衡:外观性能可靠性是现代成功的原因

  安庆衡:最近现代庆祝11周年,经常有人问我现代成功在哪儿,另外最近从老汽车人那边跟吉利接触比较多,正好一个合资一个自主,我也经常在思考这个问题。另外还有北汽现在的绅宝,经常有人问我绅宝怎么样,这个问题比较难回答。

  我不说绅宝就说车的品质,我认为作为消费者来讲他要买车首先他要看这个外观,还没有看从根本上手先外观得设计造型得好,油漆得好、内饰得好,外观质量必须有保证。有一些自主品牌做得比较糙或者不够时尚,老百姓不愿意买。

  咱们上次议论过像日本车从根上可靠性、驾驶性还是不错的,但是外观造型不像韩国车那么时尚。韩国现代说它的车好到哪儿去,但是它的外观它的新圣达、ix35索八,我认为造型、外形、油漆比较好,这是用户第一关心的,这一关过不了他不会买的。第二,根本的性能要好。根本的性能就是跟制造质量很有关系,驾驶性能、加速性、制动这些有一些自主品牌的车不一定那么好,这些东西跟产品有关系,本身发动机、设计、悬挂各方面性能也包括舒适性,有些车驾驶性能很好但是舒适型比较差,舒适性比较差老百姓也不大愿意。从根上,整车性能包括动力性包括舒适性包括驾驶性这些东西我认为还是应该保证的。第三,评价车的质量用户比较关心的就是可靠性,上次去一汽大众DSG属于可靠性出了问题,括丰田上次出问题也是可靠性,设计没有大的问题,并不是每个车都有问题,老百姓更关注这些可靠性。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