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陆风汽车潘欣欣:做专业自主品牌SUV厂商

2013年11月21日18: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中国汽车市场将保持高速稳健增长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先生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潘欣欣
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潘欣欣

  主持人:潘总您好,本届广州车展,陆风汽车展台有哪些亮点?

  潘欣欣:我们本次展馆在2楼3号馆,陆风是最值得关注的汽车品牌之一,展台上有今天早上开始预售的陆风X5车型,以及很多陆风汽车专属元素,特别是陆风汽车专属的车模——每次车展都受到观众热捧的杜奕菲,本次有非常惊艳的演出,肯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主持人:这款车对于陆风有什么样的战略意义?您对这款车有什么样的期待?

  潘欣欣:陆风汽车已经推出15年了,都是以硬汽车为主。X5在上市前半年仅仅靠一款手动挡车型、一个排量发动机,就挤进了自有品牌SUV的前六强,我们乐观预计明年有希望冲击自主品牌的前三强。

  主持人:陆风汽车未来几年品牌和产品战略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潘欣欣:陆风汽车近几年的规划是希望将自己打造成一个中国自主品牌中高端专业SUV的制造厂商,围绕这个战略主题我们的硬SUV和城市SUV这两条产品线在不同的价格区间、轴距纬度上着手丰富产品布局。未来陆风汽车一定会提供给消费者更多技术含量更好,造型、操控性、驾驶感受更加优秀的车型。

  主持人:2014年中国汽车环境让您感觉充满压力还是动力呢?

  潘欣欣:2014年甚至包括未来的5年,我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会保持高速稳健增长。这不是一句口号。最近我做得比较多的事情是去很多四五线城市进行市场调研。随着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中国城镇化进度一定会加快,很多内陆省份县级城市,城镇化人口比例突破50%,这些是未来对于汽车有很大需求的潜在消费群体。随着县城半径的不断扩大,人们在由农村转向城镇之后,对工作、出行的要求以及频率会更多。因此,对汽车,特别是经济型车辆、自主品牌的需求也会随之越来越强。在这个大的纬度下,对自主品牌,特别是自主品牌的SUV,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等待我们开发。

  主持人:目前陆风汽车的三包政策是怎么样的?

  潘欣欣:大家都很留意国家新出台的三包政策,新三包法对中国汽车消费未来进程产生积极影响。因此,陆风汽车也是很积极的响应国家新三包法的实施要求。陆风X5刚上市时就将整车担保条例提前按新三包法的实施要求对消费者进行了承诺。陆风X5变成了第一款整车质量担保条例的对象,符合国家新三包法的要求,这样的积极主动也是造就陆风X5被消费者追求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