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庞大刘宏伟:明年汽车市场增幅大约为15%

2013年11月21日2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新车推广进一步加大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伟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宏伟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宏伟

  搜狐汽车:这次在广州车展上咱们双龙有哪些车型?有什么亮点?

  刘宏伟:这次双龙分内场和外场两个场,外面有外场的也算是一个亮点。双龙的品牌口号是至真至纯,因为双龙的品牌从1954年诞生,它一直是做吉普车,所以对越野一直是它的强项,可以说是世界级的SUV制造专家了。我们这次是一个全系列车型参展,我们在9月27号有三款新车上市,分别是在北京上市的2014款的新柯兰多,还有一个2.0的雷斯特W,还有一个新路帝,也是时隔几年之后重新进行中国,路帝是具有四驱的MPV,国内是绝无仅有。另外为了把整个双龙产品的特点体现出来,特地设了一个外场,在B场外面的两千平米的场地,上面做了一些断桥,一些标准的能体验越野功能的器具,彻底体现路帝雷斯特的性能。

  搜狐汽车:这次展出的定位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

  刘宏伟:2011年的6月,双龙再次进入中国,进入中国市场以后,从庞大和中极南方的两家分销商,现在演变成的庞大一家主承销商。这样的话,我们通过跟双龙的精诚合作,应该说两年多的时间,在中国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销量应该说连年提升,品牌的推广在陆续开展,现在借助新的三款车上市,应该说推广进一步加大了。然后我们产品的定位、定价也非常有竞争力。像新柯兰多,过去都是15万9千8,现在到13万9千8。这样来讲的话,它非常有市场竞争力。另外我们从新上市产品的可以看出至真至纯的口号。

  搜狐汽车:有很多人喜欢拿双龙斯巴鲁做比较,说双龙复制强大斯巴鲁优越性,你觉得是不是在走这个路线,这个路线能不能走成功?

  刘宏伟:不是简单的复制,是参考和借鉴,我认为不但能成功,而且可能获得更大的成功。原因是这样,第一是他们有很多相似之处,斯巴鲁也是国外非常优秀的品牌,同中国的本地化进行强强联合,进而逐步生根发芽、发展壮大,取得成功。目前庞大已经成为了斯巴鲁中国的股东,同时也是经销商。但是双龙不一样,双龙的差异就是它是纯进口的产品,也是跟我们进行相结合来做市场推广。

  但是第一双龙的股东比较清晰,自己就是双龙加上印度的马恒达集团,第二它的系列比较多,第三从庞大的角度来看,我们现在是中国区的独家总代理。跟做斯巴鲁的时候,三家分区域的总代理之一,这种形式不一样。所以说我们现在做出的一切决定,比如说产品的引进,产品定价、市场推广、渠道建设、运行管理,绝大部分功能是由庞大的来操作。而斯巴鲁需要当时的三家承销商共同协商,然后经斯巴鲁同意后才能进行实施,比如产品价格、促销活动等等一切的事务。这样的话,我们跟双龙的合作,应该更全面,决定的更快捷,开展的更迅速、更深入。

  发展势头应该说还是非常好的,用刚才讲的一个产品系列,它自己的韩国受产能的影响,因为他现在发展比较快,产能的不足,所以说下一步的发展,可能不完全是一个纯销售公司这种方式。我们现在需要的可能是有更进一步的、更深入的合作,包括建厂的企业。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