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亚洲产业新闻

传奇瑞与塔塔将结盟 助奇瑞进军印度市场

2014年03月12日09: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3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近日透露,印度塔塔汽车正与中国奇瑞汽车就合作事宜进行谈判,合作事项可能包括共享汽车平台,从而使塔塔汽车进入中国市场的同时,帮助奇瑞进入印度市场。

  塔塔汽车公司曾表示将在适当时候进入中国市场,该公司很可能与奇瑞展开合作。捷豹路虎已成功打入中国市场,但塔塔在中国并未产生较大影响力,因此塔塔汽车希望与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车型平台以进入中国市场,而奇瑞也希望通过合作进入印度市场。与奇瑞合作是塔塔汽车2020年战略计划中的一部分,该计划还包括将奇瑞QQ、A1M1等车型引入印度市场。知情人士表示,塔塔奇瑞在过去几年一直在进行谈判。

  作为日本铃木汽车印度子公司“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的竞争对手,塔塔计划收购一个入门级小汽车平台以增强竞争力,购买一个已经建好的平台比新建一个平台成本更低并且也能节省大量时间。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塔塔奇瑞之前的谈判仍在继续,不够目前双方尚未达成协议。

  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塔塔汽车在印度市场表现并不好,该公司汽车销量连续两年下降,主要靠塔塔旗下豪车品牌捷豹路虎来赚取利润。塔塔一位发言人近日表示:“我们不断在重要市场进行探索,公司将继续与包括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内的多家公司洽谈以寻找潜在合作机会。”知情人士还表示,虽然塔塔奇瑞在谈判购买汽车平台,但塔塔也在开始着手研发代号为“X4”的新平台,虽然购买平台时效快,但研发新平台从长远来看更有利。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