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全面革新挑战传统! 体验全新英菲尼迪Q50

2014年04月14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再拿线传说事
2014/04/14

  [搜狐汽车 试驾] 全新英菲尼迪Q50已经确认了将在4月16日正式上市。此前我的同事们已经深入评测了它的美规版本,而现在我们则能够一睹中国版的真容,并在天马山赛道看看它究竟有着怎样的赛道表现。

  
再拿线传说事

  自全新英菲尼迪Q50一推出,其搭载的Direct Adaptive Steering线控转向系统便赚足了眼球。它虽然保留了传统的转向柱,但多数时间转向柱是与方向盘脱开的。3组ECU电子控制单元负责接收方向盘发送给转向动作回馈器的信号,处理后将结果发送至转向机。传统的转向柱在这里只是一道安全措施。一旦三组ECU的数据出现问题,转向柱上的离合器将会结合,Q50将回归传统的转向模式。

  线传的优点首先是反应速度,电信号的传递要比机械信号的传递更为简单迅速,因此在喷气机以及航天项目上广泛使用。在诸多主动安全技术普及的今天,线传也令自动泊车的系统的设计更为简单,可扩展的范围更大。同时线传由于没有机械结构的束缚,自身占据的空间更小,布线也更为从容。在Q50身上出于安全考虑保留了传统的转向柱,因此,空间的优势并不明显。

  安全性方面,前面已经说过3组ECU处理方向盘以及转向机的数据,一旦某一部分出现问题,传统的转向柱能够迅速接管转向控制。官方表示他们已经对Direct Adaptive Steering系统进行了40万公里以上的实际测试,可以说在一款车型正常使用寿命里,这套系统与传统系统一样免维护。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