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4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4北京车展展会新闻

福特全球CEO穆拉利:与江铃合作不设限!

2014年04月22日18: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汽车领域的明星领导者——福特全球总裁兼CEO艾伦.穆拉利近日飞赴中国,并亲临北京车展。在参观完江铃汽车的展台后,首次与中方合作伙伴在江铃汽车展台接受媒体专访时表露心迹:福特汽车不会为江铃汽车等合作伙伴的发展进行设限。而江铃汽车股份公司董事长王锡高也当场回应:江铃福特的合作是绝配,今后江铃的发展前景更光明。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锡高、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远清、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

  惺惺相惜,亲密无间

  在合资企业里,中外双方在公开场合为了体现彼此的信任和友好,时常会有一些亲密的表现,但却从来没有像福特江铃这样亲密无间过。对着台下的记者,作为美国三大车企之一的福特汽车执掌者艾伦.穆拉利毫不避讳,直言江铃股份的掌门人——王锡高是其导师。“因为在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王总就曾经告诉我说,未来在中国,商用车和SUV是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穆拉利指出,因此在和江铃汽车联合打造了全世界最好的商务车之后,福特决定扩大与江铃合作范围,向其投放另外一个系列像Everest概念车一样重要的产品——SUV,以进入目前中国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福特Everest北京车展实拍

  面对艾伦.穆拉利的尊敬,王锡高立马热烈回应称:“艾伦•穆拉利是我的偶像”。王锡高表示,江铃汽车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艾伦•穆拉利等福特汽车高层的强有力支持。“我们的合作是绝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使得我们江铃发展前景更光明。”王锡高笑称,近年来江铃福特中国提出的任何要求和支持都得到了福特的给予,如果再向艾伦•穆拉利提出来的支持就是大支持。对此,穆拉利表示,王锡高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无论如何都会接的。在他看来,因为江铃长安两个在华合作企业的顺利发展,不止他本人包括福特的其他高层都对其非常满意。谈到未来对两家合资企业的定位,他强调福特汽车不会为江铃等任何一个合作伙伴设限。从而业界普遍认为的福特定位“长安福特做乘用车,江铃做商用车”的说法不攻自破,而且Everest北京车展亮相江铃展台就是最有力的说明。

  共同发力,共创未来

  就在双方高层积极释放重磅信息的同时,江铃福特的合作也正在悄然进行。据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介绍,在去年福特陆续增持江铃股份至32%后,双方还联手在江铃基地总部——南昌开建了小蓝工业园,以及投产全新的发动机工厂。与此同时,双方的产品合作也同步深化,继投放全顺产品后,目前江铃的产品已经顺利扩展到SUV。本次北京车展上,首次合作的乘用车力作——Everest概念车正式亮相,并在江铃汽车展厅上与新驭胜S350同台亮相,组成双雄阵营。

江铃驭胜S350广州车展实拍

  “以后的合作前景会更加广阔,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计划。”穆拉利表示,不管是哪个尺寸的SUV,在中国增长都是非常快,所以大家可以预测未来福特江铃在这一方面的合作。罗礼祥补充说,在跟江铃非常强劲的合作伙伴关系下,未来进一步加深的合作会扩大产能和产品性。据悉,在本次携手江铃全新拓展福特品牌的SUV——Everest概念车,福特还会和江铃合作打造一款全新的全顺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