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绿色在身边 盘点出现在车展的新能源车型

2014年11月24日02: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8页 :混动篇:新能源的轿车与MPV

    采用混动技术的轿车:宝马530Le/高尔夫GTE

    外观方面:华晨宝马530Le延用现款5系的设计风格,车尾右上角标有“530Le”字样。内饰方面,该车与普通版5系Li车型车别不大,采用米色为主色调,在仪表盘内加入了电力和内燃机工况显示功能。

    动力方面:5系Le搭载2.0L涡轮增压引擎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78kW,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大众高尔夫GTE

    相比普通版车型,高尔夫GTE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其中前中网处标有蓝色GTE铭牌,高尔夫GTE采用了与高尔夫纯电动车(eGolf)相同的双“C”形LED日间行车灯,同时还配备一款全新样式的轮圈。另外,GTE在右侧车身拥有油箱口,在左侧车身则设置了充电接口。

    动力方面:高尔夫GTE使用了一套插电式混动技术,由一台1.4T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该汽油机最大功率150马力(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1马力(75千瓦),综合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该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综合油耗低至1.5L/100km。

    采用混动技术的MPV:比亚迪商

    比亚迪商是基于轿车平台打造,新车采用了粗壮的亮银色进气格栅,同时搭配大尺寸的柳叶型前大灯和底部“微笑型”下格栅,使前脸整体显得非常时尚。从车侧和车尾看,新车日产NV200颇有几分神似。另外从车尾标识看,这款比亚迪混动MPV将被命名为“商”。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比亚迪的“双擎双模”技术,其混动系统是由一台最大功率为80kW的1.5L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110kW的电动机组成,其最大功率为190kW,总输出功率可以达到258马力。据悉,新车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60公里以上,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工信部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2.24L。

    全文总结:在经历了新能源车推广初期的阵痛后,现如今新能源车型已经呈井喷式发展,而且全世界已经越来越关注环境问题,这也为新能源车型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这次广州车展所建立的新能源展区以及国家对新能源车型的大力补贴也表明了我国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态度。虽然新能源车型在续航问题上会让消费者有不少顾虑,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等全国之内充电设施完成建设后,新能源车型在我国还会有一次大跨步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