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开车回家过年 之自主两厢自动挡车型推荐

2015年02月1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第1页 :长安致尚XT

    [搜狐汽车 多车海选]春节又要到了,对于很多在外工作的人来说,这个时刻是最为激动的,因为马上要见到阔别多日的家人了。火车票?难买,飞机票?太贵。春运每一年都考验着我们的返乡乘客,如果家乡离工作的城市不远,开车回家不乏一个靠谱的选择,还多少有种衣锦还乡的感觉。

    我们身边80后甚至90后的外地同事越来越多,年轻的他们大多比较个性,很多人不喜欢老套的三厢车而更喜欢两厢车,看着运动时尚还好停车。车内空间不能太小,偶尔家人来看自己时需要接送,平日的社交可能也会用到汽车,所以空间不能太小,紧凑级是起码的选择。合资车、进口车显然对于年轻人来说性价比不高,自主品牌更有性价比。平时多数在城里工作、居住,手动挡显然会比较累。最终,我们认为一辆漂亮的自主品牌自动挡两厢车是最为恰当的选择,而今天我们就甄选出了五款符合上述条件的车型,看看您最中意哪一款。 

●长安致尚XT

●自动变速箱:1.6L配4速手自一体/1.5T配6速手自一体

●厂商指导价:7.79万元-11.99万元

    致尚XT的外观看起来一点也不低调,上格栅与大灯结合的很到位,而下格栅则看起来像一张在微笑的大嘴。车身侧面的双腰线设计使致尚XT的身姿更显动感。而车尾在造型方面则与车头相呼应,甚至在线条上更加丰富。

    内饰相比外观而言则稍显平庸,但在做工方面确实值得肯定。更何况车内材质虽不算太高档,但一点也不感觉廉价。中控台整体设计的比较规整,不过按键比较多,可能在操作过程中会有一些不太方便。

    因为坐姿比较高,所以前排的头部空间并不理想,而后排则更是拮据,由于外观设计的需要,所以只能牺牲一些车内后排的空间了。

    动力方面,致尚XT提供了两款发动机以供选择。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750-3500rpm,所匹配的是一款来自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6000rpm,最大扭矩160N·m/4000-5000rpm,所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款4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编辑本人也是85后的年轻人,如果从这五款车型中选,长安致尚XT的外形绝对是最让我满意的一款。虽然有些借鉴合资厂商的设计语言,但基本还是原创的设计,而且足够动感、漂亮。1.6L发动机匹配的4AT更适合城里开开,如果长跑高速的话1.5T配6AT的组合动力更充盈,经济性也会更好。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