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新速腾欲打翻身仗:配置提升 加量不加价

2015年03月31日07:59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唐雨飞

  在新速腾上市发布会结束后,现场的气氛如释重负。虽然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一汽-大众还是将此次发布会的地点放在了自己的福地珠海来举行,而现场的高规格程度也说明其对全新速腾的重视程度。

  作为一款急需扭转口碑的产品,新速腾肩负的重任不容小觑,在历经“断轴门”阴影事件后,速腾口碑急剧下降甚至还影响到了其它车型的销售,更糟的是一汽-大众品牌形象的严重受损。此次全新速腾的上市更像是对一汽-大众在经历了一系列风口浪尖事件后的全面评估,这也是为什么在发布会结束后,现场的气氛会如释重负的原因。

  配置有亮点 价格成槽点

  有意思的是,新速腾的价格与2014款速腾上市时的定价保持了一致,同为 13.18万—18.58万元,这与此前预期的“价格下探”有些出入,虽然价格没有惊喜,但记者认为其定价在国内市场依旧合理,甚至会持续热销。原因有二,其一:虽然各种负面事件频发,但现款速腾在终端市场却得到了极大的宽容,即使在断轴事件风波正劲的去年11月,其销量依然达到了2.45万辆,较同期上涨。今年1月,现款速腾更是销出3.11万辆。

  其二:从产品角度来说,新速腾彻底摒弃了一再被诟病有断轴风险的非独立悬架,重新采用独立悬架,成本有所提升;另一方面发动机升级,采用EA211系发动机替换了原本的EA111,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本将替代原有的1.8T车型,该产品在数据上也更加均衡。另外,在内外饰设计和主动安全配置上,新速腾较现款产品也均有提升。所以,记者认为新速腾或将继续热销,不仅是配置更加“良心”,而且相对上一代速腾来说,全新速腾践行了加量不加价的诚意。

  “失之东隅 收之桑榆”

  古人云:“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作为一汽-大众开拓A+级市场的中流砥柱,新速腾一汽-大众的链条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或许新速腾的全面改进会让消费者对一汽-大众重拾信心。抛开之前速腾“劣迹斑斑”的非独立式悬架,速腾在其他品质方面仍然可圈可点,尽管一汽-大众在去年因为其消极的态度在消费者心中失去分量,但速腾却仍然得到不少国内消费者的肯定票。数据显示,2014年速腾销量持续走高,共销售29.5万辆,同比增长8.46%,这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不少的德系真爱粉丝并不愿意就此同这部有着历史积淀的“神车”说再见,他们仍然希望再“相信速腾一次”。

  而一汽-大众也似乎从过去的中国消费者集体声讨中看到了迅速崛起的力量。记者认为,国内汽车市场已难返“人傻,钱多,速来”时代,另一方面,事不过三,在经历了“DSG风波”和“速腾断轴门”之后,身患“中国依赖症”的大众不会容许再次出现如此大规模的消费者投诉浪潮。而一直将纯种德系产品作为销售理念一汽-大众在华积累了强大的粉丝群体,这无疑是速腾继续未来在华热卖的资本和底气。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