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15万元也能玩越野 四驱+涡轮动力SUV推荐

2015年12月3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长安CS75 1.8T四驱版

  买SUV,看中的无非是更强的空间拓展能力与通过能力,否则打造SUV初衷何在?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会说:都买SUV了,就上个四驱呗!而有了四驱若仍旧搭配一台疲软的小排量自吸发动机,那么乐趣也就无从谈起,小马拉大车的痛,很多人都明白。

  现如今,操纵汽车四驱早就没那么复杂,但通常购买同车型四驱版本,往往会比两驱版昂贵,而若车型起步价本身就很诱人,那便皆大欢喜了。作为热度颇高的细分市场,SUV很受消费者青睐,尤其是自主品牌SUV,甚至销量能与热门合资产品媲美;而今天要提到的几款自主SUV都配备四驱系统,并搭载涡轮发动机,且总体来讲价格优势明显。

  车型:长安CS75

  厂商指导价:10.88-16.38万

  组合方式:1.8T+四驱

  近些年来,自主品牌中涌现出一批热卖车型,向合资品牌看齐的工艺品质和越级的功能配置,是他们的代名词。凭借百分百原创的外观设计,成功抓住国人眼球,让长安CS75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如今,长安CS75再次顺应审美变化,更是推出了四驱版车型。

  当大多数厂商都在外型上不断向城市SUV的流线设计转化的时候,CS75则逆向开发,一副“硬派”的模样诞生在这个白热化的市场,不过这种个性,得到了消费者的热情关注,富有冲击力的外观甚至能让人联想到几十万元的豪华SUV。

  此前含蓄的隐藏式排气结构,也在四驱版上消失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结构搭配方形镀铬装饰,可以称得上真正符合CS75的设计。

  长安CS75四驱版是在1.8T两驱版车型基础之上增加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而来,这款1.8TBlue Core发动机由长安自主研发,并搭配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四驱版动力经过重新调校,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77马力,峰值扭矩可达到245牛米。

  长安CS75四驱从操控性来讲,基本延续了两驱版车型平稳顺畅的优点。此外,由博格华纳提供的NexTrac适时四驱系统在时速40公里以下可启动四驱锁止功能,这套四驱系统可在AUTO和LOCK两种模式下互相切换。

  在日常驾驶中,这款车能够提供足够的动力,只是在高转速中后段加速过程中,表现得力不从心。在市区道路行驶,这款四驱版可在低转速下提供强劲的扭矩表现,油门表现得也比较轻快,尤其是在起步阶段,基本感觉不到动力迟滞。发动机转速维持在1500-2000转之间,涡轮开始介入工作,动力提升比较顺畅,并不会有推背感,甚至会忽略涡轮正在工作。

  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的优点在于平顺性和清晰的换挡逻辑,同时也有换挡迟滞的问题,但对于一款偏向于舒适沉稳,自重1771KG的SUV来说足够优秀了。

  长安CS75四驱版的加速和刹车姿态比较优雅,起步阶段在四驱系统帮助不会挠胎,而在刹车过程中,沉稳的底盘悬架能够保证乘员的舒适性,姿态不算夸张,只在初段表现偏软。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