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销量点评

累计同比增32.06% 长安汽车2015销量分析

2016年02月0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4页 :长安汽车2016新车规划

  长安2016销量期望

  2015年中,长安汽车整体销量近94万,其中“V字标”乘用车累计销售75万辆,长安商用整体销量约19万辆。近日,长安集团在经销商大会上公布了2016年销量目标,长安V字标乘用车今年目标是83万辆,同比2015年增长10.6%,而加入长安商用后整体销量目标我们暂时无法获悉。2016是长安汽车产品大年,SUV、MPV、新能源领域均有重磅产品推出,其中V字标乘用车占较大比重,CS15、CS95两款全新SUV将投放市场,而轿车领域,睿骋将完成中期改款,涉及底盘调校、智能化等多方面提升。

安全配备丰富 曝长安小型SUV--CS15官图

【长安小型SUV--CS15】

------------------------------------------------------------------

  长安汽车2016新车规划

累计同比增32.06% 长安汽车2015销量分析

  据了解,2016年长安汽车将推出六款新车,分别为CS15、CS75七座版、CS95、新款睿骋、长安CX70和奔奔EV。去年长安品牌乘用车仅推出逸动EV一款新能源产品,由于整体售价亲民,奔奔EV也将成为今年新能源领域重磅产品。该车将于2016年10月份上市,补贴后价格6万元左右,搭载电动机最大功率为75Ps(55kW),峰值扭矩为165牛米,据悉新车最大续航里程200km,最高时速可达125km/h。

长安 奔奔 实拍 外观 图片

  对于本就强大的SUV产品线,长安也有补充。全新小型SUV长安CS15将于3月底正式上市,长宽高分别为4100/1730/1635mm,轴距为2510mm,其将成为未来长安最便宜SUV。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一键启动、自动恒温空调、定速巡航、INCALL 2.0、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坡道辅助以及四安全气囊等;搭载一款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手动或自动变速器。

安全配备丰富 曝长安小型SUV--CS15官图

安全配备丰富 曝长安小型SUV--CS15官图

  而CS95将成为近期内长安旗下最贵SUV,其将于2016年4月北京车展亮相,新车采用七座布局,并配备2.0L涡轮增压引擎。用CS15占据小型SUV市场,用CS95占领中大型SUV市场,长安在2016年就将凭借CS15、CS35、CS75和CS95几款车型基本完成对SUV领域初步布局。长安CS95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竞品瞄准哈弗H8等车型,有消息称该车价格或将在15万元至20万元之间,低于哈弗H8。

  今年4月,长安商用也有大动作,旗下首款SUV--长安CX70定位于中型SUV,新车将于4月举行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推出五座和七座版车型,上市后全年销售目标12万辆。新车可能共享长安欧诺平台,作为参考,CX70长宽高可能为4680×1800×1750mm,比CS75(4650×1850×1705mm)更长更高,或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

  轿车方面,睿骋将在今年完成中期改款,新款睿骋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外观设计,座舱内,新车多媒体区域按键有所调整,方向盘集成了多功能按键。动力方面,新款睿聘或将继续搭载2.0L、1.8T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峰值扭矩200Nm;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峰值扭矩23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箱。

长安 睿骋 实拍 评测 图片

长安 睿骋 实拍 评测 图片

------------------------------------------------------------------

  长安2015品牌大事记

  ◆3月6日 逸动电动版正式上市,发布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

  ◆4月7日 重庆两江新区鱼嘴新工厂获得国家发改委备案批准,设计年产能24万辆,最大负荷年产能36万辆

  ◆9月4日 推出CS75四驱版,完善产品线

  ◆12月15日 第100万辆乘用车——逸动纯电动版(逸动EV)重庆正式下线

  ◆12月27日 长安欧尚正式上市,长安旗下首款纯正MPV车型

------------------------------------------------------------------

  全文总结:

  2015年长安汽车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年度销量突破90万辆,较2014年有三成左右增长,市场表现值得肯定;此外相比长城汽车轿车与SUV销量结构接近失衡,长安汽车则要均衡得多。如果说2016哪方面需要补强,睿骋无疑会首先被摆上台面,且长安2015年对于新能源领域发力,也让人觉得不痛不痒。当然2016,对于长安依然会出现天平倾向于SUV情况,今年长安将初步形成一条完整的SUV产品线,甚至长安商用都顺势而上,推出首款SUV车型。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