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海外新能源产业

受制于电池技术 宝马或放缓电动汽车发展

2016年12月08日14: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苗

  [搜狐汽车 E电园]据汽车外媒报道,由于宝马集团认为电池容量加倍至少需要7年时间,受制于电池技术,电动汽车发展或将经历困境,最近几年宝马集团逐渐放慢电动汽车的投资步伐。

  宝马集团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发展部门的副主席斯蒂芬·尤拉舍克(Stefan Juraschek)向外界做出解释:宝马预测电动汽车将受制于电池技术,行业或将经历几年的发展困境。

宝马i3 成都车展实拍

宝马i3

  在宝马慕尼黑测试基地的发布会上,尤拉舍克对记者表示,宝马预测,在接下来的7年多时间里,电池容量才可能增加一倍。同时,尤拉舍克还认为,要生产比柴汽油车更有价格竞争力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们必须的经历"眼泪之谷"(valley of tears,指的是投资回报率低甚至为负数等困难情况)。

  宝马首席财政官弗里德里希·艾歇纳尔(Friedrich Eichiner)表示:"我们收到这样的信息——人们并不准备为电动汽车花更多的钱。在接下来的五到六年的时间里,我看不到有任何促进元素,可以在短期内大幅提升电动汽车的销量。"

  与其他的一些竞争者不同,宝马自己并没有投巨资用于电池技术的研发,相反,宝马转而依赖供应商来改进电池技术。在2017款的宝马i3当中,公司推出了三星公司的新电池单元。三星的新电池增加了容量:从22千瓦时提升至33千瓦时。此前,容量为22千瓦时的电池曾是宝马2014年车型之后的标配。

  尽管对于电动汽车的近期发展情况,宝马不如其竞争者乐观,但近期宝马集团依旧批准了新电动汽车的生产,这包括SUV X3和电池启动的Mini。而且,有报告指出,宝马正在进行下一代i3的研发工作,新一代i3有望于2017年面市,除了设计更新之外,续航里程还提高了50%。

带吉利!用这个!

(责任编辑:张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