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前卫豪华--试驾雪铁龙C6

  日前,雪铁龙中国在海南举行的C6、C4新车试驾活动上,公布了雪铁龙C6顶级版63.98万元的车辆售价,该车日前已在国内市场上正式销售,雪铁龙中国声称,暂时不会引入该产品的低配置车型。

  法式轿车的造型总让人感到新潮和前卫,雪铁龙作为法式轿车的品牌代表之一,它同样包含着这种独特的设计元素。

在雪铁龙C系列车型风格备受好评之际,雪铁龙为豪华车市场打造的新产品C6轿车,以开先河的风貌,在丰富豪华车市场产品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新的选择。

  要想在强手如林的豪华车市场分享份额,作为后来者的雪铁龙C6,当然更要使出浑身解数。从产品设计、科技融入、工艺水平,我们可以看到雪铁龙在这方面的努力,同时也感觉到这款车诸多的过人之处。

  舒适的智能化悬挂

  豪华车最讲究的是乘坐的舒适性,C6在这方面可谓颇费苦心,采用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该系统可以手动调节至四挡不同的位置,而在驾驶过程中,则可以通过速度与路面情况的不同,自动调节悬挂的高度以获得最佳的驾乘效果,同时还可根据驾驶习惯与要求的不同,在舒适与运动两种模式之间选择。而装配在C6上的除了有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外,还有“AMVAR”系统,不但做到了高度可调,同时更有16种阻尼的细微变化,达到了柔度的可调。在试驾途中,记者能明显感觉到车辆过弯道时的流畅,高速状态下抓地力的增强,这主要源于高速状态下车身主动下沉以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性。而低速状态下,车身则自动调高,增加通过性。更加值得称道的是,雪铁龙C6的悬挂还配备了“飞毯”(SkyHook)与路面(RoadHook)两种不同的模式,行车电脑会通过方向盘以及油门的变化情况来分析驾驶员的驾驶风格,选择不同的模式。在“飞毯”模式下,整个乘员舱感受到的是异常的平稳,悬挂的舒适,仿佛置身于太空舱中,几乎感觉不到来自地面的颠簸。而在路面模式下,则能够明显感觉到来自地面的回馈,从而增加驾驶的乐趣。

  轻松自如的驾控

  C6搭载的是3.0升V6汽油发动机,功率在6000转/分时达到155千瓦(215马力),扭矩在3750转/分时达到290牛米,在高速行驶时,能够提供强劲且平稳的动力输出。该发动机有一个新的排气管道,配有主动双模式消音器,在增加效率的同时减少了噪音的产生。此发动机达到了欧IV的排放标准,并且燃油经济性也是值得称道的。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换挡平稳并且变速箱响应敏捷,有着极佳的操控性。在驾驶中,雪铁龙的人性化科技显露无遗。首先,位于驾驶员正前方的抬头显示器能够将时速等重要驾驶信息投影到前挡风玻璃上,并且此功能能够轻松关闭。在高速行驶中,不必为了解驾驶信息而分散注意力,大大提高了高速驾驶的安全性。

  此外,C6装备了世界上第一个解决行车注意力不集中问题的系统——非主观偏道警示系统(LDWS),在时速超过80公里的情况下自动启动。测试中,在不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如果左侧越线,则座椅左侧震动,如右侧越线则反之。此装置的装配有效解决了疲劳驾驶所带来的危险,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该车尾部还装备了电控扰流板,增加车辆的稳定性,该可控扰流板根据车速自动调节到三种状况。

  车厢的噪音控制能力是检验豪华车的硬指标之一,C6在这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无论是在发动机怠整运转还是加速行驶的状态下,车厢内仍旧保持高度的安静。这主要得益于雪铁龙C6三个方面的设计:0.3的风阻系数大大降低了高速行驶时的风噪;风挡、侧窗夹层玻璃有效地阻隔了噪音;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噪音的产生。

  车厢彰显豪华气度

  进入C6的车厢,无框架车门设计让人感受到了它的跑车韵味,但宽厚的浅色真皮座椅又将大家带回奢华的世界。雪铁龙C6的真皮座椅非常柔软、舒适,但是却不失支撑力,位于左侧车门上的四项座椅调节按钮更加方便驾驶员操控,而调节按钮下方配备的点触滑动式全封闭储物盒则更加体现了雪铁龙无处不在的人性化设计。雪铁龙C6有两个信息显示中心,一个是位于驾驶员正前方的组合仪表,主要反映发动机转速、挡位情况、时速、里程、油箱等和驾驶相关的信息,而位于中控台上方的另外一个彩色屏幕则会显示更多的行车信息,这样可以使车内的每个成员都参与到行车之中,可以使整个旅程充满更多的乐趣。

  雪铁龙C6的后排空间非常宽大,整个座舱的长度可达1.83米,后排为平坦地板,乘坐异常舒适。雪铁龙C6后排具有独立电动可调节座椅,除了可以随意调节坐姿以外,还可通过位于中央扶手上的按钮来调节副驾驶位置座椅,以便为腿部获得最佳的乘坐空间,达到真正的放松位置。

  试车手记:除了具备豪华轿车的品质外,雪铁龙C6还有着更鲜明时尚的特征,这在豪华车型中显得独树一帜,相信能迎合既追求豪华,又兼顾时尚用家的消费者的需要。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