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汽车与驾驶维修] 造星运动 试驾红旗HQ3



  考验豪华轿车操控性能的标准更多的应该来自于悬架的表现,毕竟这样的商务车型,后排乘客才是主角。红旗HQ3采用前置后轮驱动的形式,针对中国的道路和驾驶习惯开发的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结构,可以提供合适的纵向刚度和横向刚度。

造星运动 试驾体验一汽红旗HQ3 3.0 V6
  

红旗HQ3的跑姿

  双叉臂独立悬架结构使前轮转向角的增大成为可能,从而实现了如此大的车身却能够拥有5.2m的最小转弯半径,相比奥迪A6L的6.05m的转弯半径,红旗HQ3显示出优秀的操纵灵活性。同时,ABS、EBD、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电子装备,确保了整车超群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在安全方面,红旗HQ3采用了全方位碰撞适应性车体,无论撞击来自何方,都可对乘员提供有效保护;配备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双头部气帘,以及同级别车中独一无二的前排膝部气囊等。

造星运动 试驾体验一汽红旗HQ3 3.0 V6
  

红旗HQ3的内饰细节

  配置方面也是本次试车的主要考察对象之一。红旗HQ3上配备有多项人性化的豪华配置,比如夜视系统、HUD抬头显示系统、主动避撞系统、智能自适应前灯系统AFS、倒车引导系统、光触媒空气循环装置、等离子空气净化器、车载冷藏箱以及DVD影音娱乐系统和EMV多媒体交互界面等。尤其以夜视系统和倒车引导系统最具代表性,是目前国内许多豪华车型都不曾配备的。HQ3的夜视系统是一种将夜间低光照射范围内的行人、障碍物进行影像化处理,提供给驾驶者的驾驶辅助系统。

造星运动 试驾体验一汽红旗HQ3 3.0 V6
  

红旗HQ3的音响系统

  HQ3采用的是近红外线型夜视。夜间用前大灯中的近红外线发射器发射的近红外线照射车辆前方40~250m的行人或障碍物,夜视型内后视镜上的近红外线摄影机使反射光成像,在前风挡下方的显示屏上显示,再通过安装在仪表板上的凹面镜反射,驾驶员就会看到在前风挡前面成的虚像。

造星运动 试驾体验一汽红旗HQ3 3.0 V6
  

红旗HQ3的倒车影像系统

  倒车引导系统则由中控台显示屏显示,倒车时,电子多媒体显示屏就会自动切换到车尾摄像机拍摄到的画面,后监视器可以将车辆后方的安全距离、车幅延长线、预想路线以及停车线等相关信息显示在显示屏上,尤其在左右转动转向盘时,黄色的预想路线就会清晰地随着转向盘的转动实时显示当前车轮的行进路线,甚至能使倒车成为一种乐趣。

造星运动 试驾体验一汽红旗HQ3 3.0 V6
  

红旗HQ3的外观

  目前红旗HQ3共有3款车型可以选择,分别是红旗HQ300商务型,定价为49.98万元;红旗HQ300豪华型,定价为56.68万元;红旗 HQ430精英型,定价为68.88万元。同时,还有一款政府专用版未公布价格。以红旗的品牌定位以及HQ3的车型特点,政府采购将来会成为其主要的销售目标。但是按照政策规定,副部级以上干部的配车标准是排量不超过3.0L、价格不超过35万元,所以现实价格体系与政府采购政策门槛之间的冲突将是一汽轿车面临的最大问题,解决这一问题成为红旗HQ3的当务之急。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舒适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