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之杭州日报 > 最新更新

广本郁俊:领跑,让梦想再次在珠江腾飞

  1998年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短短九年间,广州本田的产能由1万辆拓展到36万辆,产量更是突破了100万辆,第一个引进技术全球同步的先进车型,第一个导入“四位一体”的销售服务体系,拥有第一个销量突破5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品牌——雅阁,第一个实现汽车行业废水零排放,第一个由合资企业自主投资进行自主品牌开发的汽车研究开发公司……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这就是广州本田九年来成功的轨迹。

  2007年上半年广州本田销量是13.3万台,全年的目标是31万台,对于全年的销售目标,广本信心十足。从1998年成立至今,广州本田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而且在很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取得了很多行业第一。如何持续领先?如何保持行业领跑者的地位?已经成为广州本田面临的最大问题。

  对此,郁俊表示,广本一直都在深思这个问题,一直采取对策。目前已拥有100%全资的研究开发公司,同时广州本田发动机项目也获得了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即将启动。

大河原荣次总经理和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在成立仪式上都表示,这两项行动意味着广州本田将成为具有完整意义的企业。

  经历了9年的高速发展,广州本田的国产化率超过85%,积累了人才、技术各方面的经验,在全国建立了四位一体的销售服务网络及全国生产体系,并具备了36万台的产能,接下来会考虑通过建立广州本田全资研发公司来更好地接近中国客户的需求,以此提高广本的竞争优势。在成立自主研发公司研发自主品牌的同时,也将持续从日本本田引进更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

  【深度对话】

  2006年凯美瑞上市、2007年迈腾上市,老对手领驭君越在后面紧紧追赶,作为多年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一面旗帜——广州本田雅阁又将如何应对?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郁俊对记者说,凯美瑞上市以后,确实取得了很好的市场表现,对其他品牌造成了一定冲击。但是我们也看到,雅阁从1998年问世以来,一直受到广大用户的信赖,曾经创造了19个月中高级轿车销量榜冠军,去年,雅阁也是在中高级轿车里面率先打开50万台,今年上半年,雅阁的月销量平均都超过1万台,在中高级轿车销量榜里依然处于第二位。对于一款即将换型的产品,依然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就说明了雅阁这个品牌以及雅阁产品强大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对于新产品方面,郁俊再次表示,从1998年导入雅阁,随着产量规模不断扩大,公司陆续推出奥德赛思迪飞度,下半年还将推出一些措施,提高各款产品的商品价值,赢得客户的信赖。

  7月19日,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正式破题,对于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未来中国汽车市场格局的变化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郁俊说,经过8年的发展,广州本田和日本本田都意识到研发工作应该更好地开展本地化生产,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同时对中国客户对产品各方面的想法能够作出及时的呼应,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跟日本本田达成了共识,由广州本田全资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公司。在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各企业纷纷提出自主品牌研发工作的大环境下,广州本田走在了前面。关于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我们强调研发公司是由广州本田100%投资,由广州本田自主决策,品牌也是属于广州本田的,这在中国探索自主品牌道路方面也是一种创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