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07年丰田未及中国整体步伐 只打75分

矶贝匡志:07年丰田未及中国整体步伐 只打75分

  精彩导读2007年最新产销数据表明,福特75年来首次丢失美国市场老二的位置被丰田取而代之。

即使从全球范围来看,仅凭现有数据,2007年丰田赶超去年全球老大通用也不无可能。

  丰田中国在数家中国车企未完成销售任务的情况下,不仅提高了销量目标,更远超中国汽车业25%的整体增速达到50%。

  丰田无疑是汽车业界的一个话题,一个丰碑。

  矶贝匡志,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丰田在中国的总舵手,2002年来到中国,见证了中国的丰田速度。

  矶贝匡志,1979年大学毕业即加入丰田汽车,1995年又远涉美国丰田。

  这样一个彻底的丰田人,对于丰田,对于丰田中国,无疑具有第一发言权。

  搜狐汽车邀您一同近距离接近矶贝匡志,一同近距离接近丰田中国。

  

  第一幕:07年丰田追不上中国整体发展的步伐,只打75分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在年底能够接受我们搜狐汽车的采访。2007年丰田在中国又度过了成功的一年,您对这一年怎么评价?

  矶贝匡志:我们在中国又努力了一年,也可以说收获颇多。回顾这一年取得的成果,首先是合资公司这边,在天津一汽丰田第三工厂新的卡罗拉下线。还有合作伙伴广汽这边,明年年中的时候广州丰田准备生产雅力士这款车。

  进口车这方面,雷克萨斯我们现在已经有35家经销店,并在逐步扩大的趋势之中,明年我们将有46家店开业。雷克萨斯年初的时候将混合动力车RX400h导入中国,夏天的时候又有一款混合动力车LS600hL导入中国,将来还将导入更多对环境有益的车型。

  业绩这方面,我们在年初的时候设定今年达到43万辆的销售目标,但是现在我们对这个计划有所更新,今年希望能达到49万辆,比起去年大概会增长50%。

  中国市场应该说增长迅速,今年整体市场大概要达到900万辆这样的规模,我们也是在市场发展非常好的背景下,借助这种优势我们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丰田在整体市场所占的份额还是很小的,所以将来也必须要更加努力。

  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我们还是围绕环境、安全、人才培养这三个中心展开的。在3月份的时候,我们和共青团一起合作的“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举行了颁奖仪式。5月份的时候我们在河北的丰宁县开展了植树活动,我当时也参加了植树活动,植树活动开展的同时在原来6年的植树项目的基础上建立了一个新的项目,就是建立一个为防止沙漠化的教育交流中心。

  在安全方面,我们11月份的时候首次在上海举行了一个活动,在上海大型的超市附近,请普通市民来参加我们的交通安全体验的活动,向他们普及交通安全的知识。

  在人才培养方面,首先是售后服务方面,我们和中国的教育部合作,面向中国的维修技工,为中等职业学校捐赠了一套丰田的售后服务的课程。

  另外,对于生活比较贫困的学生,我们在这个月举行了第二次助学金的颁发仪式,是在武汉大学,我也去了,向20名学生颁发了我们的助学金。

  觉得这一年应该是非常好的一年。

  主持人如果我们满分100分的话,您愿意给丰田2007年这一年的工作打多少分?

  矶贝匡志:75分吧,如果要是取得75分的话,在大学里面应该说就能够晋级了。

  主持人因为我们大家都觉得丰田在过去一年做的非常出色,但是您打的分数如此之低出乎我们的意料,您希望在哪些方面做一些改进?

  矶贝匡志:首先,中国的市场应该说比我们预计的发展的要快,到08年的时候,可能整体市场要超过1000万辆。而且我觉得到2015年的时候,中国会超过美国整体市场的规模。所以说不仅丰田,在中国发展的各个汽车厂家应该说发展的都很快。应该说我们还是追不上中国整体发展的步伐,所以给了75分这样的评价。75分应该说是四分之三这样的感觉,就是说我们四分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三分,应该说还是完成的不错的。如果要是急功近利的光求速度的话,可能不会达到好的效果。我们的目标,不是求量的增长,而是追求质的提升,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更好的服务,非常稳步的前进。

  主持人2007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应该是25%左右,丰田在中国取得的增长应该是将近50%,这是非常快的发展速度。而且我们得到消息,你们希望2008年在中国的销售能达到70万辆,这也是一个非常高的速度。我们都知道在高速发展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说很多风险,你如何在这么快速的发展过程中保证你的产品的品质以及你的服务的质量,更重要是保证你对市场快速的响应?

  矶贝匡志:中国市场不光发展的速度快,而且应该说分地域还是有一定的差异,比如像大城市以及沿海地区这样的地方,比起发达国家发展速度还要快一些。如果是到了一些偏远的地方,车的使用环境就会变得非常严酷,比如说这个地方很寒冷或者很炎热,海拔很高或者湿度大,还有干燥问题,所以丰田希望能够为适应各种各样的使用环境,开发出更高品质的产品,而且希望能够更扩大我们服务店的规模、数量。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匡志 |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