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07年丰田未及中国整体步伐 只打75分

矶贝匡志:07年丰田未及中国整体步伐 只打75分

  

  第二幕:通过两个合作伙伴 建立中国式丰田发展方式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丰田现在在中国有两个合作伙伴,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如何协同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这就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做的?

  矶贝匡志:无论一汽还是广汽,这两个合作伙伴他们都有共同的目标,就是为了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我们觉得能够通过很多合作伙伴的中方的员工、管理人员、销售店人员,更多的了解市场实际的情况,更好的理解中国的情况,这样我们觉得有合作伙伴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我们在中国应该说事业是从2001年四川一汽丰田生产柯斯达的时候开始的,到现在在中国开展事业也仅仅有6年的时间。丰田现在还是作为一个新人的心情在中国发展事业,所以能够通过和一汽、广汽的合作伙伴合作,通过他们了解市场的情况,我们觉得这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如果不这样将会很失败。

  主持人我觉得一汽丰田还是广汽丰田在中国都非常成功,我想这成功的背后肯定是有一个亲密无间的合作团队,双方在沟通的时候一定会做的非常好,你们如此良好的沟通背后你们是否曾经也遇到过一些问题,你们都是怎么去克服的?

  矶贝匡志:应该说丰田刚来到中国的时候,对中国市场实际的情况还是很不了解的,当时以为能够借鉴在美国的成功经验或者借鉴在日本的成功经验在中国发展,但是那个时候得到合作伙伴的一些指导,他们告诉我们中国的市场实际情况是怎么样的,我们得到这些建议以后进行改善,这样可以说建立了中国式丰田的发展方式。

  主持人我了解到,您不仅在中国工作过,而且也在美国工作过,在日本也工作了非常长的时间,您觉得在这三个不同的国家工作的时候,他们的这种合作方式、这种沟通方式,有什么不同?

  矶贝匡志:印象很深的,觉得在美国和中国有很多共通的地方,在美国和中国都有非常年轻的工作人员,他们会不断的提出很多新的方案、提出很多新的提议,两个国家都有非常好的发展势头,非常年轻的团队。日本觉得已经好像进入了老年化,日本总部希望能够从美国、从中国借助这样好的势头发展自己。日本虽然说进入了比较老年化的时期,但是有很多成功的经验或者失败的经验,这样对于怎么样能够做很好的周密的计划,对将来的预测,应该说对美国、对中国这样都是年轻人的国家,会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匡志 |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