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史上最便宜”小车印度诞生 塑料替换钢

为什么这么便宜?

  据调查,目前国内自主品牌最便宜的车型是QQ308,市场价格3.08万元,而印度塔塔显然打破了这一记录。


侧面有点像奔驰Smart

  不过,与其叫它为车,将其称为“四轮摩托”或许更为合适。据悉,该车配置600cc发动机,车身采用轻量型塑料材料和钢铁材料。制造商宣称该车甚至能通过汽车碰撞实验。“心脏”的大小直接决定了其体格的健壮程度以及负载能力,它的动力参数和排放指标很难达到欧美这些汽车工业国家的高标准。所以短期看,该车并不会影响欧美汽车消费市场。

  而塔塔集团CEO兼董事长拉坦·塔塔表示,该车的设计目的是通过让更多的人放弃骑摩托车而改用汽车来改进马路行驶安全。也许该车只是印度从摩托城市向汽车城市进化的过渡性产品。此外,成本控制也使得这款车极为廉价。试想如果将QQ308减少钢板厚度、减少发动机排量、降低原材料质量、降低研发成本再加上政策鼓励,我们造出一辆2万元以内的车或许也不难。


尾部设计很平淡。

  据介绍,该车将在Kolkata附近的新工厂投入生产,初期的目标年产量为25万辆,全面投产后的年产量可达100万辆。不过,这还得取决于印度汽车消费者是否买塔塔的账。


就算是廉价,估计中国消费者也很难接受如此“惨淡”的内饰设计。

  业内评价不一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款低价车的推出将改变目前印度道路上的摩托车和汽车比例,同时还将影响到全世界的汽车售价。

  印度的媒体对本地企业十分仁慈,表示它的出现将使更多印度民众实现买车的梦想,它也因此被命名为“人民汽车”。


内部空间很狭窄。

  不过,一些环保人士似乎对这款车的认同度不高。印度德里科学与环境中心的研究人员Anumita Roychoudhury说道:“目前汽车公司纷纷减低车价,以使更多人能够买得起车,但这将会导致疯狂的交通拥堵。汽车售价是降低了,但你如何保证汽车的安全性能和排放标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塔塔公司对此回应称,“人民汽车”对环境的污染影响不会超过摩托车。


  无论Tata Nano市场表现如何,低廉的价格让它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图为Tata Nano的首次亮相。新华社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