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受油价等因素影响 日本新车17年缩水30%

  受人口出生率下降、年轻人生活方式转变以及油价高企等多种因素影响,日本国内新车市场近年一直低迷。据《日经周报》报道,与1990年相比,2007年日本国内新车销售下降30%。

  据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日本国内2007年销售535万多辆新车(包括普通汽车和微型车),比前年下降了6.7%。

  统计表明,在2007年新车销售中,普通汽车销量为343万多辆,为连续4年下降;微型车(排量在660CC以下)销量约192万辆,为4年来首次下滑。据日本汽车工业协会预计,日本国内新车市场2008年将继续下滑至532万辆左右。

  据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统计,虽然日本汽车拥有率从1993年的77.7%增至2005年的81.7%,但30岁以下男性拥有汽车的比率却有所下降。这一点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尤为突出。去年对东京地区的调查显示,20岁到30岁的人口中,对汽车感兴趣的占53.5%,比5年前下降了20多个百分点。

  报道说,过去很多年轻男性喜爱汽车,但如今他们的兴趣转向了游戏机和其他新型电子产品。此外,在公共交通网密布的大城市,日常出行完全可以依靠公共交通。高昂的停车费和维护费也使很多人失去了购车意愿。而随着人口出生率降低,为孩子到来而购买新车的家庭数量也在减少。

  《日经周报》分析认为,新车销量下降与汽车制造商也有一定关系。一些汽车厂商为争夺顾客而推出华而不实的功能,或一味降低成本而使设计缺乏特色,没有考虑到消费者的真正需求。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