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冬季驾车切忌速度过快 保养应及时到位

  ★灯:冬季易起雾起霜,能见度低,所以一定要及时观察雾灯、高位刹车灯工作是否正常,发现问题要尽早更换。

  ★挡风玻璃:近期,雨雪天气容易使挡风玻璃结冰,雨刮器也容易被雪水粘在挡风玻璃上,此时千万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这样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刮器变形。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为前风挡,待雨刮器自然化开。另外,玻璃水也应更换为防冻型。

  ★底盘:成都本来雨水就多,而冬季加上冰雪,汽车底盘更是容易生锈。所以,在雨雪天来临之前您最好花点时间,给底盘做个防锈护理。

  ★暖风系统:春节放假前,一定要到维修站对爱车的暖风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如没有热风、风机运转有异响、风管堵塞等问题,虽然不影响行车,但维修起来却很麻烦。

  ★蓄电池: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因此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应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同时清洁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保证启动可靠,延长蓄电池寿命。如果车辆在露天或冷库停放数周不用,应拆下蓄电池,存放在较为温暖的房间内,以防蓄电池结冰损坏。

  ★轮胎:轮胎橡胶在冬季会变硬而且相对较脆,摩擦系数会降低,所以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过低,软胎严重可加速老化。

   ★发动机:冬季气温低,易导致防冻液、机油等功效都有所减退,发动机达不到理想的工作环境。因此防冻液、机油、齿轮油等一定要按规定时间或里程更换,切不可凑合使用。如果行驶环境比较脏,冬季更换机油的时间最好比说明书上规定的时间提前。另外,冬季最好选择厂家规定燃油中的高标号汽油,这样动力会更好些,如平时使用90号汽油,冬季可换为93号汽油。

  总之,冬季路上易结冰使摩擦系数降低,安全性降低,因此冬季驾车切忌行车速度过快。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