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媒体报道

贾新光:提高技术量和增服务应降价压力

  当提到通货膨胀下对于中国2007年汽车产生的影响时,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先生分析到:按照正常的规律3月的产量乘10倍就是全年的产量,如果是出现异常可能就会出现问题。2001年3月份的产量是23.31万辆,全年产量是233万辆,非常的精确。

但是2003年全年产量超过了3月的10倍多,紧接着2004年年产量不到3月的10倍。现在2007年的888万辆,超过了3月产量10倍的845万辆。但是如果超出3月份产量10倍往往就会影响下一年的情况。

  贾新光认为通货膨胀之下,车价格将面临原材料上涨和竞争对手降价的双重压力。2007年上半年上海期货交易所铜、铝、锌等有色金属期货价格跟随外盘全线上涨。下半年开始,有色金属里只有铅的价格稍微下降,铝的价格一直走高,还有煤炭和成品油。汽车生产的原材料成本在上升,远远超出了CPI的涨幅。贾新光提到:这些化工原料、燃料动力都是汽车要用的,这些东西的上涨对于汽车工业来说,绝对是一大压力。

  从简单的价格竞争,走向全面的品牌服务、质量的竞争,中国自主品牌的产品并不是水平很低,只是品牌的溢价上不去。贾新光提出:“今后的纯价格竞争应该说是没有出路了。国际的主要汽车市场都经历了将近20年的降价过程。同样的降价将对国内汽车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尤其是在生产成本上涨情况下,如果厂家继续降价,后果可想而知。”他还补充道,“2007年虽然销量上去了,但经销商单店的返利下降了。原因就是有高存销比,通常库存是销售的2.5倍,实际上就有1.5的死库容。一旦经销商受不了了,就会压价清仓,这是对于车企和经销商都将面临的严峻的外部环境。

  从通货膨胀、货币紧缩、压缩贷款等方面来看,贾新光认为车企可以通过提高技术含量和提供增值服务来应对市场的降价压力;其他的应对策略还包括提高新款车型价格、推出差异化产品提升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新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