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渠道新闻

新雅阁产能攀升至500辆日广本酝酿体系变革

  近日来全国的暴雪并未影响汽车市场的火热,尽管部分地区受到气候影响使得运输出现困难,各大汽车厂家仍然按照既定的计划全面推进2008年的事业。

  《第一财经日报》从广州本田获悉,由于市场需求激增,广州本田第二工厂产能上周开始攀升到日产500辆,同时,广州本田开始酝酿以销售体系为焦点的体系大变革。

  酝酿两大工厂同时投产

  针对近期消费者在购买第八代雅阁所要面对的提现车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日前表示,在1月底开始,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在增城工厂的单日产能已从初期投产时的200多辆提升到了峰值500辆。付守杰同时表示,会根据市场需求在必要时于第一工厂(黄埔工厂)同时投产第八代雅阁。

  目前,在北京地区的广州本田4S店内,第八代雅阁的订单兑现周期已从车辆上市初期的半年缩短为2~3个月,订金依旧为3万~5万元,而在部分4S店内则采用排号不收取订金的预订方式。在二级经销商处,经销商表示相比前一段时间,第八代雅阁目前的货运供应已相对趋于稳定,提现车的加价金额也从第八代雅阁上市初期的4万元降至了现在的3万元左右。

  随着第八代雅阁产能的提高,订单兑现周期有望大幅缩短,而提现车的加价金额也将逐步降低,届时现在这种“一车难求”的状况将会得到缓解。广州本田将第八代雅阁在2008年的产销计划定为17.8万辆,足见广州本田对这款占尽广本2008年计划半壁江山的战略车型的重视程度。

  在几年前,广本的产品优势比较大,经销商并不需要为销售费太多精力。但经过2007年的锻炼,广本和经销商都意识到需要在营销上多下工夫。营销体系改革是大势所趋。

  据透露,广本内部对于新雅阁寄予厚望,希望借助新车上市的推动力,全面提升广本的营销服务水平和体系竞争力。

  付守杰则表示,广州本田的营销政策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满意的服务为目的。在新上市的雅阁中,广州本田就提供了整车三年10万公里保修,并且将售后服务的零配件价格下调7%,在同等级车中是保修期最长的。

  今年将进行自主品牌整车研发

  2008年广州本田的产销计划为34万辆,其中第八代雅阁产销计划为17.8万辆,奥德赛为4.2万辆,飞度思迪均为6万辆。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广州本田除了投产第八代雅阁,还将导入全新一代飞度。同时,广州本田将发布自主品牌标识和品牌战略,第一款自主品牌概念车也将在北京车展上首度亮相。

  从目前公布的产销量及车型规划来看,2008年可以说是广州本田的“突破年”。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表示,未来10年,广州本田将在产品销量、体系建设、人才自立、自主品牌等方面继续发力,2008年是这些战略规划的第一年。

  2008年是广州本田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广州本田希望在新十年能够有一个新的起点。付守杰认为,广州本田已经完善了生产体系、研发体系、营销服务体系、供应链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这些都为广本未来打下了基础。

  这也是付守杰的一个心愿,即把广州本田从一个制造工厂发展成真正的现代化企业。而体系就是衡量企业成败的重要因素。

  付守杰给广本提出的新目标是“自立”十年,也就是说,尽量不依靠本田和广汽两个股东的力量,靠广本企业自身力量发展。其中,体系自立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同时,为了支撑这个自立计划,广本进行了人事调整,一些年轻人得到了升迁机会。

  研发上,广州本田汽车研发公司(GHRD)将在2008年进行广州本田自主品牌的整车研发,2010年,广州本田自主品牌将投产,并陆续推出全系列的车型。此后,广州本田将保证每年至少有一款全新车型推出。并且计划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推出自主品牌概念车,并发布自主品牌标识以及自主品牌战略。2010年,广州本田自主品牌将投产,并陆续推出全系列的车型。同时,广本还提出了一个年产100万辆的宏伟构想。

  营销本部变革先行

  在付守杰时代的广州本田,除了研发体系以及制造体系的变革之外,今年的重中之重将是营销体系的变革。其中,广州本田将在今年成立东南西北四大营销中心,实现销售体系下沉,充分发挥终端市场的力量。

  为了达到销量新高,广本从2007年下半年对营销体系进行了重大变革,成立了销售本部,同时强化商务中心的作用,实行现代化管理。2008年,广州本田将加快销售服务渠道的拓展,计划当年实现开业450家广汽HONDA特约店。

  据悉,目前广州本田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设有商务中心。但是,这些商务中心的权限并不大,主要是负责物流以及当地员工的行政管理等工作,而区域营销等还要由广本总部直接管理。一位地区商务中心的负责人半开玩笑地说,他主要的工作就是签签字、审核审核报销单。

  由于广州本田面临的市场压力越来越大,以往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不复存在。于是,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广本就开始一步一步调整营销体系,放权给区域商务中心。2008年1月6日,广州本田推出全新一代雅阁产品后,营销改革的步伐也大大加快。一些涉及到当地的销售策略、营销活动以及经销商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将有望被授权给地区商务中心。

  最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开始加大区域营销的权限。但据业内人士分析,广本的营销变革并不会像一汽-大众那么激进。在一汽-大众,五大销售地区已经实施了事业部管理,在销售、广告、管理等方面具有较高的自主性。

  营销体系是今年体系变革的核心之一,“通过整合商务中心的职能,扩大区域市场的权力和责任,在最贴近市场的区域实现销售力量下沉。”广州本田表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守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