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中庸感觉真不错 试驾江淮宾悦2.0豪华版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商用车整车制造领域拥有响当当名号的江淮汽车,经过多年潜心打造的首款中级轿车终于呈现给了消费者。虽说江淮造轿车还是头一遭,但对于一个拥有商用车整车制造经验和以底盘技术见长的江淮汽车来说,技术纯粹是小菜一碟,更何况江淮背后还有国际知名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是骡子是马,总得拉出来溜溜。上周五,《车周刊》记者第一时间全方位试驾了这款江淮轿车处女作。

  外观时尚新锐

  自主品牌在车身钣金件上一般很难解决,漆面有毛刺、接缝不均匀等问题。小记一走进展厅就看见一辆黑色宾悦,在阳光的照射下漆面质感饱满。用手指内侧划过引擎盖沿边处,没有发现漆面因后期处理不当,导致的毛刺存在。前后保险杠处接缝缝隙均匀,边角处理工艺也比较细心,引擎盖、前翼子板与灯角的点聚处,没有发现“咧嘴”等问题。从外观钣金中可以看出江淮在车身涂装和模具工艺精度上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宾悦的外观时尚新锐,最耀眼之处是它的水滴型晶钻前大灯,轮廓圆润,晶莹剔透,与车身曲面浑然天成。有人说宾悦的前脸像上代雷克萨斯LS430,也有朋友说象一对鹰眼,这就让小记想到了金庸名著《倚天屠龙记》里的白眉鹰王,霸气十足。最没有争议的大概是车尾了,说它像奔驰E系应该没有任何人会反对。

  宾悦时尚新锐的外型加上实实在在的车身尺寸:长4865mm、宽1805mm、高1450mm,就算和雅阁凯美瑞相比也毫不示弱,非常符合老百姓买车的消费心理。

  内部细致简洁

  轻开车门,坐在驾驶座上,恩!!第一感觉还不错。“T”型仪表台工艺精细、简洁大方,曲面的曲率和切率均达到了国际先进的A级曲面设计要求,既有细节的精益求精,又有气派大度所带来的经典和庄重感,比看图片上好很多。图片上觉得难看的桃木内饰,现在看起来却很贴切和舒适.摸起来手感也很好。仪表盘看上去还行,清晰明了,不像有的车仪表盘很另类,看起来比较累人。其他人性化的配置也很多,什么眼镜盒,茶杯盘,各种控制开关,等等。

  总体来说,宾悦车厢的用料基本与价格相符,没有什么不可接受的瑕疵。最让小记不满意的是这部全新试驾车的内饰气味比较刺鼻,相信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才能让这些气味散发掉,新车用户应该常开窗。

  操控舒适为主

  点火前,小记试了试每个挡位,入挡和退挡都比较顺手,点火启动,一次成功,考虑到最近重庆天气非常冷,需要一段热车时间,趁其间打开空调,发现空调具备车内外温度显示功能,也是挺不错的一个亮点。

  发动机预热后,空挡加油门,转速到大约3000时发动机没什么杂音,颇有日系中级车的感受。入挡、给油、微抬离合平稳起步,车子离合性格也算容易掌握,没有一些自主车型离合器接点太高或太低的情况。

  在前往南山的路上,经销商朋友找了一盘贝多芬钢琴曲专集,顿时优美的钢琴曲在车厢里回绕,轻轻闭上眼睛,整个人仿佛就像是被送到了演奏现场让人陶醉。宾悦继续绕着曲折崎岖的山路盘山而行,虽然行车和转弯的速度很快,但丝毫没有颠簸、摇摆的感觉。不一会坐在副驾的经销商朋友就在优美的钢琴曲“伴奏”下进入了梦乡。如此舒适的乘坐表现真正验证了宾悦传承的是江淮汽车扎实的底盘技术实力,以及接近“完美”的舒适体验。

  整个试驾途中,对宾悦的驾驭还算是得心应手,中低速时其强劲的扭矩输出特性实在很像其“表哥”瑞鹰。在转速还不到2500转的时候,只要轻点油门,就能十分轻松的驶上立交桥之类的长坡,小记甚至尝试过在平路上用3挡起步。发动机在2500转以下表现讨人欢喜,不过,超过3000转后就平平无奇。声音于3000转时开始增大,但随着转速不紧不慢的上升,推背力度并没有多少变化。

  这台2.0发动机适合那种慢慢给油,一过2500转不久就马上换高一挡的驾驶习惯,以这种方法驾驶,宾悦表现安静、平顺。如果以运动化驾驶方式,想拉高转速来催逼动力,那就只会得到有声无力的反应,没有什么快感可言。毕竟宾悦是一款以乘坐舒适性为主打卖点的B级车。

  市场分析:最大对手瞄准尊驰

  纵观国内的中级车市场,几乎都是国际汽车巨头激战的主力战场,甚至包括景程索纳塔御翔远舰等韩系车都不能进入主流阵营,尊驰东方之子等自主品牌更是只能凭借极高的性价比优势才有个立足之地。所以,业内人士预测,宾悦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中级轿车,即便基本性能并不差,即便有着极高的性价比,但由于品牌的缺失,注定宾悦不可能占有这块市场最主力的销量。"宾悦的诞生其实是一次大胆的冒险",这是业内普遍的评价。作为江淮的首款轿车,宾悦承载了江淮很多期望,江淮高层人士曾公开向传媒表示,首款轿车就瞄准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目的就是要告诉世人,江淮有着优秀的汽车制造能力,而随后,江淮还将推出包括B级、A级等其他轿车车型。

  从竞争对手来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凭借价格优势,宾悦可以从景程、索纳塔等合资中级车中抢部分份额,但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还是锁定在自主中级车中。从去年的销售情况看,东风之子的全年销量并不大,仅有?辆,尊驰自然成为其最大的对手。宾悦和尊驰在性能表现和性价比上几乎不相上下,虽然宾悦凭借新车上市能吸引部分喜新厌旧人士的喜爱,但在品牌方面,宾悦却还需要大力度投入。由此可见,宾悦市场之路还任重道远。

  试驾感受:又是一款中庸之车

  很早就听说江淮要出轿车,现在终于实物摆在眼前供我畅快驾驭。外观的感受就不赘述了,反正试驾当天正巧有辆雷克萨斯?经过,乍一看,还以为是"双胞胎",为此经销商宋帅哥甚是得意一番。

  凭借女士优先的原则,小记第一个试驾了宾悦。拿了钥匙坐进驾驶仓,眼前的内饰被大面积的仿桃木装饰着,稳重是不用说的,但对于年轻人来讲可能会感觉有点老坎。但让人惊喜的是,宾悦的内饰件做工还算精致,用材也不比很多合资企业的车型差,完全能匹配中级车的档次定位。关门的声音很稳重,也不需要象很多自主品牌车一样,要使劲摔门才能将车门关好。

  小记试驾的是2.0L的宾悦,挂进一档,起步,档位很清晰,但低转速的动力提升约显不足,只能说勉强够用,转速达到2500转左右时,动力有明显进步,但转速超过3000转时,发动机噪音比较明显。转动方向盘时很稳重,颇有德国车的风格,方向指向性也不错。

  试驾时,小记最深的感触是宾悦的底盘减震,在经过坑洼地带时,宾悦对地面的过滤性不错,让乘坐的人很舒适,小记以70-8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奥体中心转圈时,后排乘客告诉记者,侧倾并不严重。经销商宋帅哥告诉记者,其实开这个车坐后排比前排更舒适。

  试驾后,宋帅哥急匆匆跑来问感受,小记只能感叹:又一款中庸之车诞生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