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双主流接轨 德国试驾新一代蒙迪欧致胜


  为了第三代Modneo,我们再度走访踏上欧洲的土地。

  这次的Mondeo,对来自台湾的试车人员,更多了一份难以言喻的亲切感,因为,在Powertrain传动系统的设定上,欧洲主流的柴油引擎,终于与台湾主流的自排变速箱,在国产房车级距,正式接轨。而促成此巧作的,正是此次U-CAR试驾的车款,是与即将国产上市的柴油版Mondeo有着相同的配置-搭载六速自排变速箱的欧规Mondeo 2.0升TDCi。

  去年5月,意大利撒丁尼亚岛的试驾当中,2.0升TDCi引擎搭配六速手排变速箱,已在U-CAR试车组心中留下很好的印象。不过,当时,试驾的2.0 TDCi柴油与2.5升涡轮增压汽油的Ford Mondeo,传动系统全为手排变速箱设定,而非国产Mondeo将搭载的新开发六速自排变速箱。

  因此,再赴欧洲的试车组,此行最在意的,是换成自排变速箱之后,Mondeo 的表现又是如何呢?这也将是此次德国试驾的重点。

  2.0 TDCi+六速自排,台版Mondeo将加入主流战线

  在试驾体验前,先谈谈这颗原厂代号AWF21的Durashift 6-tronic六前速手自排变速箱。

  这颗欧洲Ford在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发表的新世代六速自排变速箱,广泛搭载在Mondeo、Galaxy与S-MAX等大型车款,整颗变速箱的设计与制造,Ford均委由专精自排变速箱领域的日本变速箱大厂Aisin AW操刀,用以取代先前Jatco变速箱厂开发的Durashift 5-Tronic五速自排变速。


  国人或许对Aisin AW感到陌生。不过,搭载在Lexus LS460车上,那颗全球首创RWD 8速自排变速箱,就是Aisin AW原厂代号TL-80SN的经典杰作,不仅如此,Aisin AW的变速箱家族产品,涵盖前驱车4/5/6速自排变速箱、后驱车4/5/6/8速自排变速箱与CVT无段变速箱等,广泛支持全球各大车厂。在Aisin AW严谨的技术与质量背书下,已让这颗六速自排变速箱成为Mondeo产品力的一项重要助力。

  现在,开始上路,来彻底体验,这颗六速手自排变速箱搭配2.0升TDCi柴油动力后,在Mondeo的实路表现。

  德国原乡路试,自排平顺便利

  如果说,德国人骨子里隐藏的,是驾驭乐趣与追求速度的遗传因子,那么,外显的部份,就是满布德国境内,在丘陵地上起伏爬行的蜿蜒山路,以及世界首创的Autobahn高速公路,这样的丰沃土壤,滋养与造就具操控乐趣的德国车,Ford Mondeo也是其一。


  实际上路时,德国优异的道路质量,让右脚不自觉地下压,贪婪地换取冲刺的愉悦感。此时,这颗2.0 TDCi低转速域充沛的扭力输出,让每次下达的起步冲刺与直线加速指令,确实转换成,一波波饱满的回馈力道。如同先前的体验,2.0 TDCi拥有的柴油爆发力,依旧是令人满意。

  在这,我想直接切入试驾感想,对于喜爱六速手排变速箱「操控手感」的试车组而言,这颗六速自排变速箱搭载在Mondeo 2.0 TDCi身上,其实,没什么特别之处,甚至说没什么个性。不过,对于国内主流的自排车驾驶而言,这颗变速箱平顺静肃的换档节奏,在图个方便的用车考虑上,肯定能满足这样的需求。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