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斯特雷夫访华 PSA或参与东风哈飞收购案

  PSA新总裁斯特雷夫日前意外出现在东风标致两厢307上市发布会上。接近斯特雷夫的消息人士透露,斯特雷夫此次到访与PSA哈飞合资案久拖不决有关,在东风极力反对下,PSA与哈飞单独合资前景暗淡,斯特雷夫有意采取参与东风与哈飞正在洽谈的收购案,曲线获得再合资可能。

  一款国产新车的上市很少有全球总裁到访,“我们也感到意外”,东风标致的工作人员说。而有知情人士透露,春节前,斯特雷夫专门致信东风总经理徐平,要求商谈在中国的合作项目。而昨日他同时带到神龙公司的还有两位集团副总裁,一位负责集团规划,另一位负责财务,这使得其与徐平的会谈不仅仅是礼节性拜访。与以往不同,斯特雷夫昨日破例多待了一天。

  久拖未决 折中出击?

  去年6月,PSA突然单方面宣布与哈飞签订框架协议,欲各出资50%组建生产PSA商务车的合资公司,以制衡东风。然而直到去年底,这一合资案仍无实质进展。

  PSA中国公关负责人乐万年去年底在PSA中国事务部原总裁杜森离职曾表示,此合资谈判将于2007年底2008年初见分晓。然而昨日他仍表示,合资没有进一步结果。

  “也许是看到合资希望渺茫,斯特雷夫想再努力找折中办法?”分析人士对其突然到访中国作出猜测。

  事实上,极力拯救PSA的斯特雷夫在其2015远景规划中倚重中、俄、南美三个海外市场,他希望中国市场到2015年雪铁龙及标致品牌车型的年销量达到100万辆。然而,时至2007年,神龙汽车的年销量只有20余万辆,同比增幅微小。

  此前,对其在中国唯一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业绩的不满是PSA寻求第二合作伙伴的真正动机。新总裁斯特雷夫对寻求第二伙伴十分果断,制定的PSA2015远景目标中,已经包含了PSA与哈飞合资后车型销量。然而在去年下半年国家整合国有汽车企业的大背景下,东风介入收购哈飞,使PSA的欲借哈飞制衡东风的如意算盘落空。

  东风搅局PSA哈飞“恋”

  “东风肯定不会同意PSA再分心合资哈飞,三方 (东风、PSA、哈飞)合资的可能性极小。”分析人士指出,这两日斯特雷夫与徐平的会谈也许只会是礼节性的,即使谈论哈飞合资案,也不会有法方期望的结果。

  据了解,神龙汽车公司今年1月产销平稳,实现生产轿车17529辆,销售轿车18341辆,产品产销率105%,尤其是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车型当月销量近5000辆,同比增长93%,新东风标致307依然保持6200辆以上的强劲销售势头,与刚刚上市的两厢307即将形成强大的合力。

  随着第二、三工厂的陆续建成,神龙公司将在小型车、中级车、中高档车及高档车上全线布局,后续发力前景可观,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在两厢307发布会上介绍,2008年~2013年之间,将向市场投放20多款新产品;2009年第二工厂将全面竣工;2010年公司产销规模将突破45万辆。从2008年起,神龙公司将全力打造2-3款年销量10万辆以上的主力车型。

  这意味神龙汽车在PSA的复兴战略中仍举足轻重,在去年公布远景规划时,还只是谈到将在2010年前向中国投放10款车型。现如今5年20多款新车的投放密度明显表明PSA对神龙的支持强于任何时期,PSA似乎在尽全力将神龙汽车公司带出低谷。这也许使PSA与哈飞的合资前景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