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鼠年车市有七盼 车价不涨用车成本再降

  鼠年到来,广大汽车消费者对新一年的车市又浮想联翩,有着诸多美好的祈盼——

  一盼车市不涨价

  在去年底商品价格大面积上涨而唯独车价大幅下降的“不和谐”现象下,特别是在多种汽车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成本压力增加的情况下,人们担心鼠年车市的价格会不会止跌上涨?新年伊始,有的车商已经悄悄将去年年末谷底的价格回升,令年底没赶上“末班车”的消费者懊悔不已。

2008年的车市价格走势但愿不要挫伤咱工薪族的买车欲望。

  二盼用车成本下降

  坊间流传这样一句话:买得起车,用不起车。近年来,保险费、维修保养费、停车费、养路费、路桥费等各类费用水涨船高,导致用车成本不断增加,尤其是油价的不断攀升和燃油税实施的潜在可能性,给汽车消费者带来的负担更为明显。照此下去,势必使汽车消费动力减弱。企盼在新的一年里用车成本能够下降,退一步说,至少不要再涨了。

  三盼小排量车性能提升

  今年,随着燃油税出台的逼近,迫使消费者开始动买一辆小排量汽车的念头。然而小排量车目前的技术水平还是很难满足消费者的要求,实际油耗远远高于理论油耗,使车主占不到什么便宜。企盼小排量车自身性能的提升,特别是以升功率为核心的发动机技术要有质的提升,不仅是为达到国家规定的技术标准,更是为了切合消费者的迫切需求。

  四盼远离消费“陷阱”

  要说如今汽车消费者最不满意的,莫过于汽车厂商们营销的不诚信了。对于国内消费者,大多数人是第一次购车,因此,面对厂商们设下的种种“消费陷阱”——偷梁换柱、质量缩水、水货充优……上当受骗的事情时有发生。此外,汽车经销商隐瞒车辆信息、销售瑕疵车、售后服务不诚信以及销售欺诈等也伤透了消费者的心。盼汽车厂商们在新一年中务必补上“诚信”这一课,建立诚信机制,让消费者远离“陷阱”。

  五盼车贷更方便

  统计显示,仅2007年国有银行的车贷坏账就高达500亿元之多。再加上银行严格的信贷政策和繁琐的手续,国外非常方便的汽车消费信贷离咱消费者总是那么远,而汽车金融公司的业务量虽远高于银行,但它利率高,累计偿还额大,而且只为旗下品牌提供贷款,选择性不强,在较大程度上抑制了汽车信贷消费需求的释放。目前我国只有不到20%的汽车是通过贷款方式购买的,显然成长空间很大。

  六盼召回更完善

  昔日作为舶来品的汽车召回已不再陌生,被广泛认同和接受,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该制度的很多本应发挥的作用并未彰显出来。特别是我国目前实行的是主动召回制度,不是强制召回。这就意味着产品是否应该召回、召回范围多大,全凭厂家的“觉悟”,某些企业故意隐瞒缺陷缺少监管,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七盼满足个性化需求

  随着私车消费比例大幅提高,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越来越明显。今天购车人群已渐渐年轻化,选车标准已脱离了以往的传统眼光,“爱车、玩车,追寻独立个性”开始成为消费趋势。新车型并非越多越好,紧跟时代,关注消费人群才是商家永不言败的真理。祈盼鼠年市场更细分,产品更对路,更能满足私车市场多层次、个性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