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世界著名汽车品牌标识演化历史独家详解1

  福特 Ford


  大多数的人都知道福特汽车公司是由亨利·福特建立的,但许多人不知道,这是他建立的第三个汽车公司。

  亨利·福特的父亲其实是一个乡下的小农场主,勉强维持生计,他原本希望自己的大儿子能够帮助自己管理好家里的农场,但是亨利·福特对汽车非常感兴趣,他选择去底特律城学做一名汽车技师。在这个后来的美国汽车城里,亨利·福特的天赋得到了发挥,他对机器有着很强的理解能力,并且很快就拿到了较高的薪水。


  有了一些小钱和名气以后,他醉心于设计自己的汽车,一边做着汽车试验,一边为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打工挣钱。后来,他的试验有了一定的成果,就退出了爱迪生的公司,并建立了他的第一个汽车公司,即底特律汽车公司。可惜的是,他的汽车质量并不怎么好,销路也不怎么样,两年后,这家公司就破产了。随后,他继续试验,终于制造出了一辆轿车,并且成立了亨利·福特汽车公司。


  一年以后,这家公司又走向了破产的边缘,亨利·福特被迫离开了这家公司,这家公司后来成为了凯迪拉克(见上文)。

  1902年,亨利·福特创办了他的第三个汽车公司:福特&莫肯森有限公司。这个公司当时的销售也很糟糕,几乎就要再次失败了,他已经无法给他的零件供应商约翰(John)和贺瑞斯·道奇(Horace Dodge)支付所欠的货款。不过,这次福特的合作伙伴帮了他的大忙,他带来了新的投资者,甚至说服了道奇兄弟购买了公司的股票,改组后的公司更名为福特汽车公司。而道奇兄弟后来也成立了自己的汽车公司,那就是现代的克莱斯勒道奇。

  1909年,福特的第一位总工程师与设计师哈罗德·威尔斯(Childe Harold Wills,参与设计了著名的福特T型车),使用他自己创造字体,在自己的名片上,设计了福特字样的标识。著名的蓝色椭圆,是在1927年时为福特A型车专门添加的,此后一直沿用至今。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法 | 罗密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