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世界著名汽车品牌标识演化历史独家详解1

  马自达 Mazda


  马自达汽车的历史开始于1920年,它坐落在日本广岛市,当时的名字为Toyo Cork Kogyo Co.。那个时候,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影响,软木非常缺乏,公司成立的目的就是用Abemaki(一种日本树)和中国软木橡树制造软木的替代品。这原本是个很好的主意,但一战结束了,日本又能很容易获得真正的软木了,于是公司陷入了困境。



  1927年,Jujiro Matsuda进入了董事会,公司转型制造工具、三轮车和汽车,第一辆汽车是1931年的Mazda-Go 。Jujiro Matsuda也因此被认为是公司的创始人。

『1934年,这个图标成为了马自达的注册商标,使用在他们生产的3轮“卡车”上。Mazda的名字,可能来自古老的神“Ahura-Mazda”或者公司创始人Jujiro Matsuda姓名的英语发音』

  公司正式使用“Mazda”这个名字是1984年,虽然在此之前,公司生产的汽车早就带上了“Mazda”的标识,如1960年的第一款四轮驱动汽车Mazda R360以及随后在1962年推出的Mazda Carol。马自达这个名称的来源,有两种说法。

『1936年,这个标志和广岛市的标志很类似,说明了马自达与广岛的强烈联系。M型的曲线,代表了马自达汽车公司,翅膀的形象,则代表了敏捷、速度以及能够达到更高高度的能力』

  第一种说法是,它来源于索罗亚斯德教(又称拜火教)的神Ahura Mazda,第二种说法则很简单,它来自于创始人Matsuda名字的英式发音。

『1959年,马自达用这个新的经典的“M”型标识,来迎接它的第一款乘用车的发布』

  马自达在1936年的车标,M型的曲线灵感来自于广岛市的象征。1991年与1992年的车标象征着翅膀、阳光和光晕。马自达当前的车标,昵称为“猫头鹰”的标识,是由世界著名的绘画公司Rei Yoshimara于1997年设计,风格化的M看起来就像是一对展开的翅膀,不过也有人觉得它看起来像郁金香,是么?

『1975年,马自达开始使用企业识别系统,使用这个字母组成的图标。这个图标还成为马自达公司对外交流的标识,并且因为它简单易读,在1997年发展成为品牌的标识』

  马自达对它的解释是:创造性、使命感、亲切感、灵敏性,能看出来么?

『1991年,马自达为出口市场设计了一个新标识,它用太阳和火焰来象征马自达的热情』

『1991年,马自达为自己的新产品设计了新标识,它的形状代表了翅膀、太阳和火焰。不过这个标识因为和雷诺汽车太像了,很快就改成了上面的样子,里面的钻石形状变成了椭圆』

  自1979年开始,福特汽车公司持有了马自达公司25%的股份,并在1996年马自达公司陷入财政危机的时候增持到33%,获得了公司控股权。福特的许多车型是在马自达的基础上设计的,如 Probe、Escort、水星Tracer和Escape。

『1998年,马自达使用了这个新标识。按照马自达的说法,“M”型的飞行翅膀,代表马自达飞向未来;“M”中间的“V”型,像一个风扇,代表了创造性、使命感、亲切感、灵敏性。这个标志尖锐、刚毅,将使用到所有的马自达汽车之上。最外面动感的圆环,象征马自达准备好了迎接21世纪的挑战』

『1992年以前,马自达没有非常确定的标识。比较普遍的是这种字母组成型的图标,它就是马自达的特殊字体书写的公司名字』

  另外,在1979年,福特也打开了在亚洲和澳洲销售马自达标识汽车的大门,如Laser和Telstar,这些车型代替了此前福特欧洲销售的车型。福特也可以在日本建立自己马自达品牌销售网络,这些网络方便公司销售其他的福特车型。不过,这一局面在新世纪彻底改变了,福特用自己最新的福克斯蒙迪欧车型,分别代替了马自达的Laser和Telstar。福特和马自达达成了共用生产平台的合作协议。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法 | 罗密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