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两会报道 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2008全国两会人大代表王洪军简介

2008年议案:加快高技能操作人才队伍建设

访王洪军:从普通工人到国家科技进步得主

  王洪军,是一汽集团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焊装车间的一名工人。在2007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1年,王洪军从技校毕业来到一汽-大众焊装车间做钣金整修工的。钣金整修是轿车生产中的一道关键工序,王洪军毅然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7年。

  王洪军身材不高,貌不惊人,他参加工作16年,一直在一汽-大众焊装车间一线工作。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工人,却有令人想不到的一番作为。17年来,王洪军发明制作了钣金整修工具40余种2000余件,提炼出123种钣金修复方法,创造了“王洪军轿车钣金快速修复法”,培养和带出了一支200多人的高技能钣金整修队伍。专家们一致认为,这些快速修复法对车身表面钣金修复和调整具有重大的实用价值,居于国际先进水平。

  近5年来,他的维修法和维修工具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3400多万元。2003年,获得一汽集团“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获得长春市劳模、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机械行业“技能大师”、全国机械工业技术创新“十佳能手”和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2006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