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 近期更新

中国汽车市场--新千年的成功故事

  来源:汽车观察  作者:TNS北亚区汽车研究总监 包亦农(Klaus PAUR)

  三年前,中国迅速赶超日本和欧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时至今日,中国汽车市场历经了良性的扩张,销量增加了两成,且每年的销售数字一直如雪球一般越滚越大。

市场年销售量预期将继续保持20%的增速,中国也注定在未来三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即使最保守的估计,“中央王国”将在2015年之前跃居世界汽车市场首位。

  诚然,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很快,但从消费者行为的角度来看,中国还只能被视为迅猛发展的新兴市场。发展中的汽车市场的显著特色是:产品功能在购买决策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轿车遍布大街小巷,因为它最好地满足了车主的基本需求:车型相对较大、安全、后备箱空间宽敞、上下车方便等。车型、安全性、实用性以及展示成功的动机是购买汽车时最重要的决策因素。同时,品牌考量也变得更加重要,趋势分析显示,市场供给在极速扩展,消费者行为也更趋成熟。在此情况下,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成长潜力本身并不能确保持续的成功。在快速发展的市场里,汽车制造商需要特别关注新兴的消费者需求,并致力于品牌建设。这对中国自主品牌挑战尤甚。

  纵观汽车市场的发展历程,我们没有理由相信中国会跨越发展阶段而直接晋级发达市场,中国汽车购买者的消费行为也不会背离其他市场的轨迹。然而,不同地区的社会结构、文化价值和消费行为不同。同样,中国的经济环境也和别国不尽相同。稳定的GDP增长和快速的繁荣不断催动市场的成熟和发展。另外,中国汽车市场也受到来自东方和西方不同类型的成熟市场以及急速发展的国内汽车工业的影响。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使中国市场更富有独特性,不同于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等其它发展中市场。只有洞悉消费者的预期和市场的需求,制造商们才能达成他们的雄心壮志。

  贺《汽车观察杂志》创刊三周年:愿你们永远是汽车精英的杂志,汽车杂志的精英。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