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 近期更新

全面掌握研发能力 彻底摆脱低水平模仿

  来源:汽车观察  作者: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副院长 宋 健

  三年虽短,但由于需求拉动消费,中国车市却获得了飞速增长。2004年以前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还是比较低的,自2005年以来其市场在逐渐扩大,可喜的是各大汽车企业也纷纷开始自主。

  在过去三年里,中国汽车企业奋发图强,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外形、内饰设计可圈可点,品质也有所提升,造型设计融入了中国特色和元素,新车获得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尤其是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WTO的统一舞台上,故更显可贵!

  但是,在那些看不见的地方,如: 机电一体化的汽车电子产品,整车的振动噪声、碰撞安全性等高科技领域,中国与国外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下一步,希望各方加大研发投入,多开发实用技术,以期全面地掌握研发能力,彻底摆脱低水平的模仿。

  贵刊作为国内少数的汽车行业财经杂志,秉持了可贵的新闻精神,自创刊以来对中国汽车工业动态、现状进行了独到的时事报道和深入的分析,获得了业内好评和良好声誉,望再接再厉,与中国汽车工业共勉共进!

  自主品牌发展

  需全体汽车人士共同努力

  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汪大总

  《汽车观察》杂志自创刊以来,随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快速发展以及迈向国际化进程的加快,《汽车观察》不仅对汽车行业内的重大事件、行业领军人物和海归人才等方面作了及时的纵深报道;而且用冷静的思维,精辟分析了汽车行业中所面临的共性问题,从而为读者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还需要全体汽车人士的共同努力。衷心希望《汽车观察》杂志能伴随着自主品牌的发展茁壮成长,成为“汽车精英的杂志,汽车杂志的精英”。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