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 近期更新

中国汽车制造已经在国际市场上生根发芽

  来源:汽车观察  作者: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 王洪杰

  中国汽车工业过去三年来实现了井喷式、超常规和跨越式的发展。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过去三年里,轿车正式大踏步进入中国家庭,其普及率已经从国内一线二线城市快速向三线乃至农村渗透。

  2007年,我多次在欧洲、中东、南美以及美国等地见到大量的中国客车,其中一部分车辆配备的还是康明斯的发动机,这让我感到亲切之余分外高兴。也因此,我深切感受到中国汽车制造尤其是客车和卡车领域,在过去三年里已经在国际市场上深深地生根发芽了。

  GDP的增长,带动物流行业的发展,进而推动卡车的迅猛成长;客车行业目前已经快速进入到国际水平的设计开发层次,并且诞生了一批立足国内、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客车龙头企业。乘用车的国际化同样让人吃惊,一批新兴的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很好地利用和融入了全球化的大潮当中,打破了外资整车品牌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一统天下的局面。

  但挑战同样存在。未来尾气排放标准的影响越来越大,排放是中国汽车在国际和国内市场所要面对的共同挑战,尤其对商用车更是如此。商用车领域一个值得下力气解决的是我们的关键配套件依然存在着研发和生产的瓶颈问题。我们以往的行业政策和关税政策偏重于保护国内的整车企业,但关键配套件的开发今后将越来越成为制约商用车行业进一步发展的主要问题之一,这方面需要产学研以及政府职能部门的统筹安排。

  按照中国汽车工业目前的发展势头,未来3~5年中国汽车产量极有可能跻身世界第二乃至第一位。届时,中国汽车的出口都将成为常态,而与其他国家因为汽车出口带来的贸易摩擦也将是常态,如何面对这些挑战需要业界和政府部门提早规划,拿出综合的、全面的应对措施。

  寄语贵刊:立足国内,放眼全球,沟通业界,与中国汽车工业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