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左延安:江淮下半年推1.3L车 降价空间变小

    今年下半年推出1.3升A级车 中国风外型是其特色

  主持人刚才我们谈到宏观的包括汽车产业发展的展望,我们特别关心的还是江淮自己的事情,江淮在卡车、客车方面做得非常好,近年来我们也看到年初推出的宾悦轿车,宾悦目前为止的销售状况怎么样?江淮在做轿车这块到底是怎样的规划,左总给我们介绍一下。

  左延安:宾悦轿车作为一款2.0、2.4排量的处于中间位置的产品,大家都清楚这档车的竞争是异常激烈的,作为后来者有一个成长的过程也是很自然的事。整个销售情况比我们预计的还要好一点,销售数字要三月份结束才能看出来,整体情况来说还不错的。

  我们做轿车一方面是想给自主品牌这个阵营助一把力,网民们都知道自主品牌有几个方面的力量,像江淮也算是其中一支。我们作为后来者,我们的指导思想,我们做轿车的基本理念有自己的个性和特色。我们做轿车首先在理念上要做成一个经典的、简约的、精益的产品,一定让广大客户感受到江淮做轿车还是有自己的个性,还是有自己的特色。

  所谓经典也就是说能够把中国的文化和全球化的汽车时尚元素结合起来整合好,造型经典、品质经典。所谓简约,基本配置简约,不逾、不省,客户想要的东西我都有,没有用的东西我就把它省掉。所谓精益,制造是精益的,使用是精益的,维修是精益的,使用、维修成本比较低。

  主持人江淮轿车是怎么规划的?一开始从中级车入手,现在推的宾悦这一款车,下一步是怎么样的车型安排,包括长远的发展思路是怎样的?

  左延安:我们做了轿车以后,特别注重产品规划。规划的概念一个是车型,一个是技术路线,一个是推出的时序。

  首先推出来宾悦这个产品,我们想把我们的JAC轿车有一个比较好的合理的定位,错开目前很多品牌的市场印象,立志通过宾悦这个产品树立一个新的形象。一方面要在这个产品的基础之上规划它的后一代产品,这款产品我们试水了,我们对轿车产品的营销包括制造过程的认识理解和以前大不一样,总结经验之后,后续产品沿着这条路线来做。

  同时我们也非常知道,市场容量最大的1.5升、1.6升的B级车,包括一开始进入家庭的1.3升左右的产品,我们当然还是要做,我们规划了MPV瑞风、SRV瑞鹰一个平台,所谓C级车一个平台,B级车一个平台,A级车一个平台,A0级一个平台,六个基本平台,也要根据我们资源的配置情况,根据市场的情况我们适时动态推出能够在市场上叫得响的产品。比如今年下半年我们会推出一款1.3升排量的A级车,一款两厢,一款三厢,应该说这个产品是能够表达我们设计理念的一个产品,是我们和意大利国际一流的设计公司以我为主设计的。从造型到整个制造工艺这一块凝聚了这么多年我们造车的经验,尤其是江淮的底盘技术,还有我们乘用车的操控性能,这些特色优势在这个产品上会体现得非常好。这个产品长得一定不像中国人,非常有中国特色,又是非常大气,能体现这么多年来优质文化沉淀的品牌内涵。同时一定不失时尚元素,应该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款车。你喜欢它帅气它就帅气,你喜欢它亮丽它就亮丽,可以有不同的解读。什么也不像,就像JAC的DNA,包括后面我们的B级车推出来,你一看就会给你很强的概念,这个车是这样的。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网友最关心的就是车型方面,刚才您提到A级车1.3升,它的主要定位是面向什么样的消费群体?它的竞争对手是在哪些车型当中产生竞争,能不能给我们大概描述一下?

  左延安:一看排量就知道了,一定是进入家庭的。我们现在想,小排量的车要把它做精致,比中级车、高档车这种制造技术和工艺不能够有任何的逊色。车子虽然个头小、排量小,但是一看是一款非常精致的、精美的、精细的车。这款车进入家庭没有问题,要讲针对哪些竞争车型,我觉得不太好说。我们的理念是做出自己的个性,做出自己的特色。

  主持人所谓它的个性,跟这个级别的车型不一样的最大特点在哪儿?

  左延安一个是造型,另外是操控和底盘。今后我们自主品牌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比如我的性能、我的质量水平能够和全球化的一线品牌看齐,以它们作为标杆来追赶,这是一个概念。在这种前提下,我们的特色是什么?造型、营销体系。通过我们自己中国化的营销体系,使我们的客户对这个品牌有更强烈的亲切感,我们会给客户更多的人文关怀,这个就是营销。而汽车的造型又使中国人特别喜欢它,很爱它,这个可能是我们的特色。

  竞争的结果是质量、成本、性能越来越接近,互相学习,所不同的就是两样,造型可以不同,还有营销这一块。

  主持人您的思路是指这款车还是整个轿车?

  左延安:所有的轿车都应该是这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