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左延安:江淮下半年推1.3L车 降价空间变小

       主动整合可能是今后车业兼并重组的发展趋势

  主持人目前汽车行业的兼并重组非常多,去年的上汽南汽,最近的东风哈飞,左总怎么看待?

  左延安:兼并重组不是现在才发生的,从来都有,80年代中国汽车行业就有,那时候是政府推动的而已,政府主导型的重组。

现在是政府推动+市场推动,双重动力所以会快一点,这个和整个汽车行业格局和市场竞争态势是密切相关的。因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是国际化了,竞争也非常充分,这个时候不能够适应竞争形势和竞争环境的企业被并购也是必然的事。这是一种类型。

  另外主动的整合,主动的结合。我现在日子过得很好,还不错,但是我的优势是部分优势,局部的优势,你也有局部的优势、部分的优势,我们两家如果合起来的话就非常厉害了,就有整体的竞争能力,有很强的互补性,而且有很强的合作愿望。这种主动整合可能今后是一个发展趋势。政府爱整合不整合,政府不管你,但是整不整合有内在的动力,这种情况今后还会发生。这种整合要把它视为一种常态,这个是市场竞争的一种现象。

  主持人感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感觉是一个转折点,这两年有一个大的产业格局的变化,您感觉这几年会是一个转折吗?

  左延安:现在不好下这个结论,我认为它是一个常态,完全根据企业的运行情况所决定。

  主持人感谢左总作客搜狐汽车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