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以次充好 以假乱真 汽修师傅曝行业黑幕

  在汽车维修中,“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现象时有发生。一从事汽修行近10年的付师傅向记者透露了不少汽车维修行业的黑幕。

  旧配件当新的卖

  一位李姓车主的前保险杠被撞坏了,到汽修店更换新保险杠。

维修人员给他报了价,配件费加工时费共1000多元。而维修人员为这位车主换的也不是正厂配件,而是质量较好的副厂配件。为此,维修店整整赚了500多元钱,维修人员也得到提成。

  付师傅称,保险杠、车门、电瓶和轮胎较容易循环利用,已成为很多维修店的财源,不少维修店里都有很多翻新的旧配件,认识的人来修车就用好配件,不熟悉的车主特别是外地车主来修车就使用翻新的旧配件。

  偷换留店过夜车的零件

  车主如果为图方便在快修店修车,不等车修好就离开或留车在快修店过夜,很多维修人员绝不会“手下留情”,有的会更换车上的零配件,有的拆下完好的零件换到另一部问题车上做实验。更甚的是,部分维修人员还会用车主的车办私事。

  去年12月,厚街一家汽修店的维修人员开着车主留下的车办私事,结果途中与另一辆车发生了刮擦,车门处的漆被刮去了一大块。这位维修人员马上赶回维修店找了几个同伴将车修好。第二天车主提车时竟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喷漆工拿提成及回扣

  一次全车整体喷漆,用最好的原料,成本大概400多元,但汽修厂收费价格一般在2000元以上。付师傅称,很多大型的汽修店喷漆收费较高,除了材料费外,更多的是高昂的工时费。喷漆工会从中拿到提成,一些喷漆工甚至每月还能从材料销售商手里拿到几百元钱的回扣。

  风扇被卡却换水箱

  一些路边维修店“看人修车”。若发现车主不懂汽车零配件,就对车主狮子大开口,小毛病被他们夸大,很多车主特别是新手就会被其唬住。

  付师父称,不久前,一外地来莞城办事的车主在东城西路发现车子水箱开锅了。该车主将车开到路边一汽修店。维修人员检查后称水箱坏了,需更换。车主花了300元钱换了水箱。实际上,水箱老开锅是因为风扇被卡,一动手就可以修好,但是这位车主还是被汽修店“蒙”走了300元。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