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创新服务模式 自主品牌全面提升满意度

  3月12日发布的“2007中国汽车品牌综合满意度调研报告”显示,自主品牌在销售、售后、质量和管理现场四大方面的综合满意度已出现较大提升。业内认为,自华晨汽车前年首推尊驰“10年20万公里” 超长保修的服务模式以来,上汽与奇瑞等公司陆续提出的各类创新型服务模式,也为自主品牌提升质量和品牌发挥着重要作用;从整体上看,自主品牌与进口或合资品牌的服务差距正进一步缩小。

  荣威:售后服务新标杆

  “上汽荣威750获得2007中国中高级轿车满意度调查第一名,并在其中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单项调查排名中进入前十强。”昨天,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下称“上汽乘用车”)公关部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荣威在中高级轿车品牌中率先推出了750‘3年8万公里’质量担保服务,成为了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一个服务新标杆。”

  据上汽乘用车售后服务部总监徐峥贤介绍,荣威750的质量担保期由原来的“2年6万公里”升级到“3年8万公里”始于去年9月。当时,荣威750已上市半年,产品日趋成熟,上汽乘用车择机延长其质保期,不仅拉近了与合资品牌在售后质量担保期上的距离,还树立中高级轿车保修新标准,更给市场及时地传递出一个重要信号:荣威对其产品质量与企业实力很有自信。

  在上海武宁南路的安吉荣威城市展厅内,一位正在考虑购买荣威750 1.8T车型的男性顾客告诉记者:“购车费用的差别是相对明朗和固定的,而后期使用所产生的费用往往要比购车时的付出更为隐性,因此来经销店里实际了解一下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是否优良,常规保养费是否合理。”

  就此,上海安吉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文表示,在目前市场上热销的中高级车型荣威750、凯美瑞240G、雅阁2.4AT的常规保养费用对比中,作为自主品牌的荣威750,其使用成本优势相对明显;而常规保养成本的优势则得益于对零配件品质的管理,包括一方面, 爱信、博世、西门子、GE和蒂森克鲁伯等的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为荣威750关键零部件供应商体系达到稳定性和高水准构建了重要基石;另一方面,通过对供应商配件物流和对经销商的管理压缩售后保养件成本,比如厂家对维修站的配件到达率为100%,而维修站对用户的配件到达率也达99%。

  奇瑞:服务弱势将终结

  据“2007中国汽车品牌综合满意度调研报告”的调研方介绍,综合满意度调研指的是,销售满意指数调研、售后服务满意指数调研、质量满意度调研和管理现场调研测评的总和。该调研结果显示,长安奔奔、比亚迪F3、红旗HQ3和长丰猎豹CS6等六款车型分获各大细分市场满意度调查第一名。其中,在自主品牌相对集中的MPV细分市场满意度调查中,奇瑞东方之子Cross拔得头筹。

  曾在质量问题上屡受质疑的奇瑞汽车公司表示,从前年3月15日发布“快·乐体验”服务品牌并宣布奇瑞8608种备件价格平均下调30.1%,到去年在渠道销售和服务模式中创新提出“纵横中国”战略,再到今年在冰雪灾害期间及时发布70个紧急服务电话,奇瑞已通过一系列创新型服务模式来促进其品牌和服务的飞跃。“其创新性则主要体现在拥有更多的客服网点(逾600家)和更优惠的备件价格,以及针对旗下各产品推出差异化服务等。”奇瑞品牌推广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相信很快,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服务弱势将宣告终结。”

相关新闻:

3年10万还不够 汽车服务亟待与国际接轨

多米诺骨牌推倒 主流厂商售后2年变3年

汽车超长质保期 有助于提升品牌信任度

雅阁“增加1年或者5万公里至少值1万元”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