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08款凯迪拉克CTS上市

全新CTS 3.6L SIDI直喷发动机点燃激情

  直喷技术的原理是:燃料被直接送入燃烧室与吸入其中的空气混合,以使燃烧更充分。而在传统方式下,燃料进入燃烧室之前已预先与空气混合,燃烧效率不高。缸内直喷技术改善了对燃料的控制,因此,在相同规格和配置下,使用直喷技术的发动机油耗通常要低于传统发动机。在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中,燃料喷射器位于进气口下方,进气口只负责传送空气。燃料在进气行程中被直接送入汽缸。当活塞接近上止点时,燃料与空气混合物被火化塞点燃。采用直喷技术的发动机所需要的燃料压力要高于传统型的燃料喷射发动机,因此这款SIDI直喷发动机使用了高压、无回油系统,由发动机驱动的高压燃料泵可提供最高达到1,740磅/平方英寸(120巴)的压力。系统可在怠速状态下将燃料压力调低至508磅/平方英寸(35巴)左右,并在气门完全开放的状态下升高压力。

  相比普通直喷发动机,全新凯迪拉克CTS的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拥有更出色高效的表现,全依赖于其采用了分层稀薄燃烧和均质燃烧两种燃烧模式交替工作,燃烧效率高,输出功率大,同时降低了冷启动时的废气排放量。普通直喷发动机只提供均质燃烧一种模式,凯迪拉克CTS的3.6L SIDI发动机可以在油门半开状态下,自动采用分层注油稀薄燃烧的模式。因为这时仅在火花塞周围才需要富含汽油可触发的油气混合物,而在燃烧室的其它地方只需注入含高比例空气的油气混合物,可充分发挥燃料的经济效益。SIDI直喷发动机之所以能够实现分层注油,是因为它可控制燃烧室内的注油过程,并在完成触发之前直接注入燃料。这样就可大幅度减少燃烧所需的燃料—这是实现这款发动机经济效益最重要的先决条件。与此同时,直喷技术容许更高的压缩比——3.6升SIDI发动机的压缩比为11.3:1,燃烧更充分,对减少油耗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这款3.6升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之所以高效而环保,还在于其采用了4凸轮定相技术。当直喷技术与凸轮定相技术两者结合在一起时,用户得到的是一款将动力、功效与低排放无与伦比的结合在一起的汽油V-6发动机。通过对排气阀交迭进行优化,凸轮定相在减少废气排放方面成效显著。通过适当延迟关闭排气阀,凸轴移相器可使发动机将足够量的废气吸回燃烧室,减少了没有燃烧的碳氢化合物气体排放。废气返回还降低了峰值温度,从而减少氧化氮(NOx)的排放量。在冷启动状态时更可降低碳氢化合物排放量25%之多,此款3.6升直喷VVT V-6发动机超越了所有排放标准,并且无需配备复杂、笨重的排气控制系统,比如独立的废气流通系统(EGR)以及空气喷射装置(AIR)。

  构造方面,全新凯迪拉克CTS的SIDI发动机采用了全铝合金,达到了重量轻、寿命长和噪音低的效果。除此之外,创新的固定模式设计,大大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该款凯迪拉克CTS发动机的支架相较以往车型增加了四个连接点,明显提升操控稳定性和悬挂刚度;塔对塔支架设计,增加了交叉车梁的刚性并提高整车的操控。

  全新凯迪拉克CTS带着一颗更绿色、更强劲的心――3.6升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来到中国。这颗跃动的心拥有更好的性能、更低的油耗、以及更少的排放。3.6L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在提供更大的输出功率和扭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并降低了排放。与传统发动机相比,这款发动机的燃油消耗量要显著降低,在能源日趋紧缺的今天更加凸现优势。直喷发动机的燃料输送能够确保高效的燃烧,从而减少尾气排放,尤其在绝大多数排气管都会排放气体的冷启动状态下同样如此。凯迪拉克对于性能和速度的追求是不会妥协的,全新凯迪拉克CTS的卓然之处在于,车主并没有以高油耗和高排放来换取澎湃的动力与速度,3.6L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使两者得以完美地共存并互相促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