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汽车销量进三甲 战略调整初见成效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2008年2月中国轿车销量达到39.79万辆,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奇瑞汽车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广州本田、吉利汽车和天津一汽(详见图一)。



  (图一:2008年2月国内前10轿车生产企业销量排名)(单位:辆)

  2008年2月,中国本就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遭遇突如其来冲击南方19省份的雪灾,使得汽车市场消费环境恶劣,奥运年伊始各汽车厂商就遭受巨大考验。在如此恶劣的自然环境下,身处重灾区的奇瑞汽车2月份销售27926辆,闯入三甲,市场表现一如既往地强劲。在全国货源紧缺的情况下,QQ品牌2月份依然稳居微车销量排名第一,东方之子CROSS同比增长196%,精品A0级轿车奇瑞A1也进入其细分市场销量前三,旗云、瑞虎3等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也有良好表现。

  探悉奇瑞汽车强劲的市场表现,专家分析,奇瑞汽车自2007年8月宣布奇瑞发展已驶入第二阶段,即从“通过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的阶段,跨越到“继续坚持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新阶段。主动放慢速度,追求品牌国际化、品质精细化、服务人性化,从销量来看,奇瑞调整显然已初见成效。

  在品牌国际化方面,奇瑞汽车产品销售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以来,奇瑞实行出口战略由此前的出口产品、出口技术到在海外建厂方向转变。截至目前,奇瑞已经在全球6个国家建立了7个工厂,散件组装,当地组装已成为奇瑞汽车主流的出口形势,所占比例达到80%以上。在市场进一步拓展的同时,奇瑞逐渐掌握了海外市场发展的主动权。

  在品质方面,奇瑞汽车加强了对即将上市新车的试生产改进及实车测试,进行广泛深入的组织、流程、工艺、设备和配套体系等方面品质的“再造运动”,通过对品质的持续改进、精细化和不断创新,保持产品核心竞争优势。

  奇瑞的服务水平也在迅速提升。从2006年3月15日“快• 乐体验”服务品牌正式启动开始,奇瑞已经把服务体系的建设提升到了战略层次,在服务上的投入也不遗余力,以提升用户满意度为核心,奇瑞在建设样板服务站工程、确立了内部量化管理指标体系、降低备件价格、建立奇瑞首家区域服务技术中心等多个方面做了全面而细致的工作,同时建立运营管理体系,确保SSI和CSI稳步提升。

  2008年汽车市场的竞争将依然残酷,自主品牌之路将更加艰苦,身处企业发展第二阶段的奇瑞汽车在以“品质 品牌 服务”为核心的战略布局下,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可持续发展之道将走得更好。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