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会客室121期:进口和国产车差别有多少?

  主持人:吴毓谈的观点主要是集中在进口车的高端产品,我们今天谈的主要还是离普通听众比较近的这样一些车型,比如说30多万,甚至是20多万,这样一个档次的车型,我们来看看这个市场现在的一些变化。

习乐能不能简单给我们分析一下?

  习乐:我觉得刚才吴毓说的这个,他对进口车的价格的看法,其实用在高端车上是最准确的,但是对于一些中低端的进口车来说,可能价格的敏感度会更高,可能会比过百万的高端进口车的价格更敏感一些。

  现在以一汽马自达进口马3为例,他实际上可能对汇率的因素的影响,还包括一些国家政策对税收这些的影响,可能从经销商的角度,或者说从厂商的角度说,他主动会把这些消化掉,他会消除一些干扰因素,尽量保证他的产品,因为他毕竟是面对中低端的市场,他会把这些干扰因素消除掉,可能会尽量的保证销量。

  主持人:我们在听过了二位专家的分析之后,我们要把今天我们的目光主要集中在价格偏下一点的车型的探讨。6737说,我仔细的研究了进口马3的配置,我发现它的安全配置严重缩水,我非常失望,为什么到中国的车,同样是进口的产品的质量会有所不同。4703说,我认为还是买合资车,如果进口车型已经国产,维修起来肯定方便,进口车没有国产,维修起来就不方便,碰到换个零件就得死等,但是国产车的质量绝对比不了进口车的质量。

  8469说,肯定买进口的,因为用料不一样,国产车往往偷工减料严重,车内污染大,进口车基本没有这样的问题。5218说车价如果越来越低的话,当然是选择进口车,因为进口车的制作工艺肯定比国产车要强。

  5209的观点是说,车价不可能越来越低,进口车的低配高价,国产车的高配低价,看你买车的用途。0618说当然买进口车,谁都知道进口车的做工比国产车好。最近一段时间我也看到,从上周到本周,网上也是在热炒新的国产奔驰C级,大家也仔细的对比了一下,它和进口C级配置的很多一些变化,很多网友引起了一些愤慨,觉得为什么猛的一看价格差了不到两万,仔细一琢磨,配置差了这么多,6737刚才也说了,进口马3它的配置也和原来有所不同。针对这样一些问题,我也想问问二位嘉宾,你们认可这个情况吗?

  吴毓:我觉得这个思维还停留在十年前,首先无论是哪个合资企业,他在中国建立工厂,他都会执行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他不会因为是在中国建立了工厂,而放松了这个标准,第二,既然谈到全球一体化,我们的零部件也是在全球采购,可能我们国家的政策对零部件企业有一些保护,要求国产化率达到多少多少,我们是在国内采购了很多零部件,但是我们请大家不要忘记这些零部件厂商同时也是世界工厂,他们也在为全世界的工厂提供零部件。

  所以我认为,如果谈我们国家的制造质量或者是装配工艺就一定不如进口车,我非常不同意这个观点。

  主持人:习乐你觉得大家谈到的配置上的变化是不是一个原因,比如大家猛的一看价格差不多,但是仔细一比较,国产了之后配置相差比较大?

  习乐:确实有这种现象,就是配置上有区别,咱们不能说配置高与低,这个不是很准确,比如奔驰C,包括宝马、奥迪,他们一段时间做销售,过一段时间再国产,肯定有一些区别,厂商肯定有成本的考虑,但是还有一方面不能忽略的就是在前期的进口销售这个时间里面,厂商是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做调整,比如说像一些很高端的配置,比如说一些导航。

  主持人:就是可能在中国用不到。

  习乐:对,中国客户可能根本用不上,如果你还强行的在国产车用的话,无形中增加成本,这个成本还是要消费者承担,这个配置的变化只能说有区别,但是我觉得高低不一定很准确。

  主持人:面对现在大家所质疑的这样一个配置以及产品的质量问题,我们在今天节目当中还会连线北京奔驰包括一汽马自达的相关领导,会对这个问题听听厂家是怎么解释的,如果大家对奔驰C和马自达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发来短信。

  6530说,就是现在,不是十年前,质量就是不行,专家说的坚决不对。6535说一定要买进口车,他说几乎同一时间买的A6,进口车毛病很少,国产车小毛病不断。吴毓,大家直接把矛头都对向你了,第一时间进来的短信,可能大家根深蒂固的观点太深了。

  吴毓:我完全同意,因为产品在初期的生产期会有8—12个月的产品成熟期,在这个时间买的车,我承认确实有可能跟进口的成熟的,咱们就说A6吧,这个市场已经组装了多年的奥迪车了,他有成熟的工人,成熟的体系,现在你要直接拿他的成熟的工人,和刚建厂的A6比较,确实是有差距的,但是我不觉得现在国产的一定要否认我们自己的工厂或者是合资企业生产的产品就一定不如进口产品,这个我坚决不同意。

  如果你们到欧洲大街上看看,欧洲街上跑的车的质量还不如国产车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毓 | 习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